关于发布安徽省2021年10月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计划及要求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10-19 10:54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处 浏览量: 【字体:  

关于发布安徽省2021年10月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计划及要求的公告

依据《关于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和考核有关事项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 2019年 第57号)、《关于进一步优化辐射安全考核的公告》(生态环境部公告 2021年 第9号),结合当前安徽省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将我省2021年10月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计划和相关要求发布如下:

一、考核计划

计划名称

考核日期/时间

报名起止时间

准考证开放时间

第一场

1026日 09:00-09:45

101917时至102424

1025

第二场

102810:30-11:15

102017时至102524

1027

二、考核人数:第一200,第二场100人

三、考核报名:请各位考生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HJSLY”报名,报名注意事项及网络学习相关资料详见附件。

四、考核结果公布时间:每场考核结束7个工作日内。

五、考核地点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443号中科大西区(合肥公交13路、102路、103、108、129、162、166路和合肥轨道3号线)。

六、此次考核为集中机考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如下:

1.考生进校须全程佩戴口罩,持身份证、准考证(核对本次报名考核名单)、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绿卡码,体温检测正常并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校,不佩戴口罩、体温异常或安康码显示为黄码、红码的人员禁止参加考核。

2.在中科大西校区太湖路门口设置等候区,考前半小时方可进校。

3.考生进出中科大西校区路线:从太湖路门进校,穿行同步辐射实验室北门,从电三楼信息科学实验中心西门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原路返回出校,不得逗留;沿路设置保安引导。

、仅从事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活动的辐射工作人员考核的相关要求

(一)仅从事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活动的辐射工作人员无需报名参加本公告发布的集中考核,由核技术利用单位自行组织考核。生态环境部已针对销售、使用Ⅲ类射线装置辐射安全知识组织编制了参考试题库及考核规则,并在国家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平台(http://fushe.mee.gov.cn/)和辐射安全培训微信公众号(“辐射安全培训”)公布。核技术利用单位应在参考试题库中按照考核规则选取题目,对本单位仅从事Ⅲ类射线装置销售、使用的辐射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并留存考卷及相关资料备查。

(二)仅销售、使用III类射线装置的辐射工作人员自行组织考核后,单位在申领辐射安全许可证时,申请书面材料中应补充一份III类射线装置从业人员考核信息表,表内应含自行考核人员姓名、身份证号、工作部门、考核时间、考核成绩等信息;通过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申请许可证时,上述人员在信息录入时按如下方式办理:

应在“辐射工作人员”模块录入人员基本身份信息,然后在“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记录”中填入自行考核信息,其中证书编号可以填“自主考核”,培训机构可以填本单位名称,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均填写自主考核当天日期,学时填写1。

、后续考核计划,我厅将继续通过厅官方网站、安徽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及时发布。

感谢社会各界对考核工作的关心、支持,如有疑问,敬请向我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咨询,联系电话:0551-62775369

附件:

1.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考核专业分类参考目录(2021年版,报名考核前请先对照该目录明确自己的报考专业):fushe.mee.gov.cn/index.php?m=Index&a=newsdetail&cate=7&nid=80&examlist=examlist&npage=1

2.考生报名照片尺寸与质量要求(报名时提交的照片应满足该要求,否则可能造成报名信息审核不通过):fushe.mee.gov.cn/index.php?m=Index&a=newsdetail&cate=8&nid=51&examlist=examlist&npage=1

3.网络学习资源地址:

(1)网页版:fushe.mee.gov.cn/index.php?a=course&m=Index

(2)手机版:在“哔哩哔哩(bilibili)”app中搜索“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