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大气办召开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9 14:00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处 浏览量: 【字体:  

11月8日上午,省大气办召开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视频工作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各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及各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空气质量形势喜忧参半,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幅较大,但PM10降幅远小于PM2.5降幅。皖北六市PM2.5和PM10平均浓度均同比下降,改善较为明显,但其他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放缓,部分市县的降尘量居高不下,全省各地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压力巨大。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认识、立即行动,把改善空气质量的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多方联动,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扬尘管控专项监督。要以治理群众身边扬尘为工作重点,优先整治居民聚集区周边工地。对连续超标企业、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重点整治,从快整改,依法查处。要筑牢基础、联防联控,融入和构建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助工作运行机制,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以常抓不懈的毅力共保一片蓝天。

会后当天,全省各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动员号召拿出果断措施,加强扬尘管控,持续改善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