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深做实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10:31 信息来源:驻厅纪检组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统筹谋划下步工作举措,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翔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全会公报,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进行了交流发言,认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党为中华民族、为人类解放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全会公报,掌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领悟党的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二要加强政治监督。深刻认识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决心,认清作为生态环境部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所肩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认真谋划下步工作。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结合点,统筹谋划好下步工作。推动驻在部门党组在治“未病”上下功夫,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派驻监督保障全省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