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强化实战确保淮河防汛安全 系统治理推动流域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9-05-31 14:45点击次数:

    5月29日至30日,省长李国英从豫皖省界洪河口出发,顺流而下直到皖苏省界红山头,全线检查督导淮河干流安徽段防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河(湖)长制落实,实战抓好淮河防汛,深入推进“三水共治”,确保流域河湖安澜、绿色发展。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今年淮河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李国英沿淮河干流从上而下,了解水情水势,查看河道滩地管护、工程运用准备等情况。要求有关单位贴近实战、加强演练,确保工程措施在必要时得到及时精准运用。在明光市境内淮河下游考察时,李国英要求加快中下游统筹治理,畅通多条泄洪通道,增强防洪安全保障能力。

  加强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李国英先后考察了王家坝国控水质监测站、淮南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详细了解水质指标、污水处理能力、河道采砂管控、水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建设与用水规模相匹配的污水管网和处理设施,加快建立导向明确、约束力更强的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部署当前淮河流域防汛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强化防洪工程科学调度,加强重点薄弱环节防范,做好行蓄洪区运用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推进进一步治淮工程、入湖入海畅通工程、引江济淮工程建设和淮河干流航道整治,尽快发挥工程效益。要彻底整治淮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硬化整改措施,按进度要求高质量落实整改任务。要抓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统筹推进“三水共治”,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把我省淮河流域打造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生态经济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