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县四举措助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日期:2018-12-03 17:12点击次数:

近年来,广德县聚焦生态文明,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水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为主线,狠抓落实,助力打造水清岸绿长江经济带。

建章立制“管水”。全面建立县、乡、村三级河长、湖长、林长制体系,分别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强化政策宣传,严格落实水、土壤等各项环保措施,系统推进河、湖、林保护与治理。卢村水库水质长期保持并优于Ⅱ类水,无量溪河上游、粮长河、桐汭河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水平。2017年度,广德县河长制工作获全市考核第二名。

重点工程“治水”。该县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运行多年,邱村镇污水处理厂正在紧张建设。县开发区、新杭开发区、PCB产业园、广信农化等园区和重点企业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誓节园区污水处理厂正在建设中,其中,县开发区已建成管网100千米、在建管网9.5千米,新杭园区已建成管网23千米、在建管网1.4千米。

湿地修复“润水”。安徽桐汭省级湿地公园、宣城张家湾市级湿地公园成立了相应的管理机构,两处湿地公园已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湿地保护名录。印发了《卢村水库水源地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不断加强对上游湿地的修复,拟于年内启动宋陈河、清方河湿地建设,2019年、2020年,分别启动建设丁冲河湿地、太阳山河湿地。

多元投入“活水”。2017年至今,该县共向上争取涉及水利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项目33个、到位资金2.9亿元。县财政积极统筹配套资金,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的支持力度。20189月,《广德县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通过县政府常务会议研定,即将出台实施,探索建立生态补偿制度,多元化筹措水环境治理资金。(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