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国家网土壤样品制备和建包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07-10 14:50点击次数:

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为国家事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委托各省级站完成辖区内的监测任务。我省已在6月初完成了2020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现场采样工作。按照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依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2020年国家土壤环境监测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技术要求》及我省2020年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工作安排,2020年国家网土壤样品制备工作推行相对集中制样的方式完成,我省今年的国家网土壤制备工作委托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庐江县泥河镇建立统一的样品制备中心集中开展。

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土壤样品制备工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土壤样品制备流转与保存技术规定》要求,加强对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样品制备过程质控,多次开展实地样品制备检查和远程监控检查。6月30日,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完成2020年安徽省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无机分析测试样品制备工作。7月8日,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生态监测室负责人、相关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的工作组赴安徽省地质调查院庐江县泥河镇样品制备中心,开展分析测试样品的质控样插入、扫码建包工作。至此,覆盖全省16个市共计124个风险监控点位的2020年安徽省国家网土壤样品制备和建包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将把建包的分析测试样品流转至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各相关市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开始无机项目的分析测试工作。各相关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对国家网土壤环境监测分析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督,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样品分析,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为打好净土保卫战提供坚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