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解除安徽华谊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肥万隆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函

信息来源:监察室发布日期:2020-10-20 13:21点击次数:

合肥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2月,我厅现场检查发现,安徽华谊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肥万隆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突出。按照《安徽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我厅对以上两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实施了挂牌督办(皖环函〔2019〕1097号)。

    2020年6月15日,你局组织并通过了该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预验收,并于6月23日向我厅申请解除挂牌督办,并于后期补充报送了有关整改材料。我厅组织人员对整改资料进行了审查,并派员进行了现场核查。

    根据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情况,两家企业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报你局同意后实施。经过整改,安徽华谊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将超出原环评范围的建设项目内容重新编制了环评文件,并通过原肥西县环保局审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已通过验收;2号、4号、5号厂房相关工序均已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气污染物经收集处理后排放,经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检测,该企业外排废气污染物均达标;2号、5号厂房旁堆放的危险废物全部移入危废库房贮存,并设置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合肥万隆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将超出原环评范围的建设项目内容重新编制了环评文件,并通过原肥西县环保局审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已通过验收;企业不再进行喷漆作业,全部外包处理,5号车间喷漆生产线及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已拆除;1、2、3、4号车间相关工序均已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气污染物经收集处理后排放,经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检测,该企业外排废气污染物均达标;已对一般性工业固废、漆渣进行了申报登记,并设置了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已重新编制应急预案,并在合肥市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完成备案。针对上述两家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实施了行政处罚,并执行到位。对2起案件中存在的监管履职不到位问题,肥西县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经研究,我厅同意解除安徽华谊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肥万隆汽车饰件有限公司2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下一步,请你局进一步加强企业环境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据《环保法》及配套办法等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处理处罚到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