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长江支流入江口(安徽段)建设微型水站项目仪器设备最终技术验收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0-12-22 15:17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长江支流入江口(安徽段)建设微型水站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长江支流入江口建设微型水站工作任务,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要求,12月15日-16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马鞍山市,组织召开了长江支流入江口(安徽段)建设微型水站项目仪器设备最终技术验收会。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管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沿江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5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为健全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监测预警体系,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实时监控安徽省沿江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5市长江入河口对水环境质量的影响,安徽省拟在沿江5市建设40个长江支流入江口微型水站,其中芜湖市13个,马鞍山市11个,池州市7个,安庆市5个,铜陵市4个。

验收会前,由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马鞍山、宿州、安庆、池州、合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与参会代表实地查勘了微型水站建设及系统运行情况。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承担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过讨论和质询,认为长江入河口安徽省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仪器设备采购项目共计40个微型水站已按照招标文件和合同要求完成,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长江支流入江口(安徽段)微型水站建成后,将使用国标分析方法连续自动监测分析常规五参数、氨氮、高锰酸盐指数、总磷、总氮等9项指标,实现水样采集、分析、数据传输、预警分析等功能,为客观评价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制定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支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提供重要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