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参加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1-01-13 10:12点击次数:

为保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顺利开展,按照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统一安排,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选派技术骨干,参加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的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评价工作。

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工作,是国家检验各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动态变化,以考促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2020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评价工作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全国19家省级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北京、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评价组,对810个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进行评价。评价审核工作严格依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管理相关技术规定,从生态环境保护管理的生态保护成效、环境污染防治、环境基础设施运行、县域考核工作组织等方面对技术指标和监管指标的逻辑性、完整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行全面审核。此项工作的开展,将生态环境质量动态变化值作为转移支付资金奖惩的主要依据,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成效考核提供了技术支撑。

通过参加此次评价工作,加深了对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的重要性的理解,加强了与全国其他省市同行之间的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