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内功  强本领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动监测室组织开展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现场操作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日期:2021-03-10 14:52点击次数:

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加强技术交流,近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动监测室组织开展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运维现场操作技术培训,本科室相关技术人员全员参训。

现场培训期间,重点围绕仪器设备原理、维护和质控操作,运维技术要求,日常故障排除,国家、省有关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技术规范及管理要求作专题培训。邀请仪器设备技术服务工程师细致讲解了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日常维护、校准、数据管理等内容。详细介绍了颗粒物(PM10和PM2.5)、臭氧(O3)、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一氧化碳(CO)等6项基本污染物自动监仪器的设备原理、内部元器件组成和气路走向,示范演示了仪器的零点、跨度、精密度、多点校准等操作流程。解决了运维检查中的每周、月度、季度、半年等现场检查重点问题。大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开展本次技术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明确了技术要求,为今后进一步做好我省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量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