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解除安徽省旌德县天益医药化工厂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的通知

信息来源:监察室发布日期:2021-03-24 09:24点击次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2017年1月19日,原安徽省环保厅针对安徽省旌德县天益医药化工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实施了挂牌督办(皖环函〔2017〕88号)。2020年9月4日,你局组织并通过了安徽省旌德县天益医药化工厂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预验收,同时向我厅申请解除挂牌督办,报送了相关整改资料。我厅组织人员对整改资料进行了审查,派员进行了现场核查,要求你局后续补充报送了整改资料。

根据资料审查和现场核查情况,安徽省旌德县天益医药化工厂先期实施了停产整改。整改过程中,自行对部分生产设备进行了拆除和搬迁。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第三方拆除了该企业剩余生产设备,委托马鞍山澳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了该企业遗留的危险废物、废水,委托安徽珍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了该企业遗留的物料。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并已执行到位。你局已将该企业厂区纳入全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按照统一部署开展场地土壤污染防治相关工作。

经研究,我厅同意解除安徽省旌德县天益医药化工厂环境违法案件的挂牌督办。下一步,请你局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有关规定,确保不发生土壤污染风险。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