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Venus G2000型超级针高清X射线成像系统实行豁免管理的函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处发布日期:2021-04-08 16:35点击次数: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管理豁免申请表》及相关附件资料均收悉。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原环境保护部令 第18号)和《电离辐射防护与辐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同意你所生产的Venus G2000型超级针高清X射线成像系统(最大管电压为160kV,最大管电流50uA)的使用实行豁免管理。

    二、使用该型号成像系统的单位可以免于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

    三、你所应健全辐射安全相关管理制度,在产品说明书明确告知该型号成像系统可产生X射线或电离辐射,同时告知有关辐射安全防护知识与售后管理要求。

    四、你所应制定该型号成像系统的销售台账,每年1月31日前汇总上一年度的有关情况与年度评估报告一并提交我厅。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