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赴滁州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发布日期:2021-06-15 11:46点击次数:

  

6月9日至11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赴滁州市定远、凤阳县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督察人员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通报典型案例、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采取明察暗访、调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开展督导,共查看点位16个。

凤阳县废旧机动车拆解行业监管缺失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是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期间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切实了解掌握该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督察人员暗访了凤阳县汪恒通达汽修经营部、李瑞汽车修理厂等点位;实地察看了洪武废旧汽车拆解有限公司废钢铁贮存车间工程进展、含油废水处置,以及危险废物收集、存贮、转运等情况、废旧材料和受污染的土壤清理及无害化处理情况。针对非法拆解点排查不全面,洪武汽车拆解有限公司含油废钢露天堆放、贮存车间工程进展缓慢等问题,及时反馈凤阳县政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完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问题排查整治,防止非法拆解汽车问题反弹,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检验。

督察人员还现场察看了定远县盐化工业园、凤阳县部分矿业企业、加油站点、黑臭水体等。针对石英砂工业园区扬环境问题、混凝土搅拌站污染和部分矿山生态修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当地政府在“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中,压实责任,全面彻底摸排问题,推动生态环境问题全面彻底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