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碳排放 |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何意义?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21-09-27 10:24点击次数: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

      为深入宣传“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号召公众参与减污降碳行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运营中心开展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主题宣传活动。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

第四期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对我国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


“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本期“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
我们一起来了解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对我国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



自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 2021年重点任务以来,碳达峰、碳中和即成为社会关注焦点。那么,做好此项工作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

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大决策,凸显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和大国担当,向世界释放了中国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引领全球生态文明和美丽世界建设的积极信号。




我国强化气候行动的新目标不仅为中国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指明了方向,也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了强有力抓手。

我国目前承诺的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仅为30年左右,这样的转型力度前所未有,其实施需要付出比发达国家更大的努力。对此,必须统一认识,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强化顶层设计和政策合力,动员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由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

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运营中心共同开展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大橙子融媒体制作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