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碳排放 | 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日期:2021-09-27 10:32点击次数: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

为深入宣传“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号召公众参与减污降碳行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运营中心开展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主题宣传活动。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

第二期

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


“绿色环保 低碳生活”。本期“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我们来关注为什么要提出碳中和?




这要从气候变化说起。在中国环境记协举办的环境茶座上,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说,气候变化导致极端气候事件频发,影响日渐深重。海洋生态系统破坏严重,海洋酸化、海平面上升、冰川退缩等。气候变化还影响到生态系统,如非洲等地的蝗灾严重威胁粮食安全。

观测显示,我国升温幅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由气候变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是全球平均水平的7倍多。他说,气候变化主要是人类燃烧煤炭、石油为主的化石能源产生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造成的。



世界气象组织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1摄氏度。可以说,留给人类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必须要采取更切实的行动。在这一背景下,我国作出承诺,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愿景。




“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公益课堂由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合

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运营中心共同开展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大橙子融媒体制作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