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重新核发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函

信息来源: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发布日期:2021-10-11 11:22点击次数: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

《辐射安全许可证申请表》及相关附件资料均收悉。你医院和平路院区拟新增口腔CT一台,向我厅申请重新核发辐射安全许可证。

根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和《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有关意见函告如下:

一、你院提交的辐射安全许可证重新核发申请材料形式齐全,内容较详实,新增射线装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手续完备。我厅同意你院的辐射安全许可证重新核发申请,许可种类与范围为:使用Ⅱ类、Ⅲ类射线装置;使用非密封放射性物质,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详细许可信息见辐射安全许可证正本、副本),证书有效期不变,仍至2025年12月6日。

二、你院必须在许可种类与范围内从事辐射工作,根据辐射环境管理要求完善并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辐射环境安全;定期组织开展辐射事故应急演练并做好记录,发生辐射事故时,依法依规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

三、你院应做好辐射工作人员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个人剂量监测和职业健康体检工作;还应定期核查辐射防护警示标志标识、防护门窗等辐射安全措施设置情况。

四、每年1月31日前通过全国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申报系统提交上年度的安全和防护状况年度评估报告。

五、我厅委托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和合肥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你院日常辐射安全管理的监督工作。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2021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