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发布日期:2021-11-18 09:42点击次数:

发挥党组织在督察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119日,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召开督察省交通运输厅第一次全体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三督察组组长徐恒秋副组长许敬出席会议并讲话

WechatIMG66

表决通过了支委成员名单并明确了分工,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督察进驻工作规范督察纪律规定等内容签订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承诺书》。

徐恒秋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强调的国之大者此次督察省交通运输厅是我省今年的第批省级督察,也是首次对省直职能部门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察组全体成员要总结借鉴中央督察和前两批省督察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督察利剑作用,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徐恒秋强调督察组在督察工作中首先要吃透政策、明确标准认真学习交通运输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制度规划标准。其次,要紧盯重点把握方向,重点督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内容把问题查准、查实、查深、查透最后要注意督察的方式方法,要保持谦虚、礼貌、坦诚的态度,争取督察对象的理解和配合,既要指出存在的问题,也要结合实际准确定性,让督察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徐恒秋要求要强化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临时党支部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对党员教育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督察全过程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及《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坚决维护督察组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