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约谈淮南市政府

信息来源:督察办发布日期:2021-12-15 15:08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3日,根据《安徽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核查考核办法》,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在2020年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核查考核中累计扣减25分的淮南市政府进行约谈。省政府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何树山主持约谈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贺泽群通报淮南市核查考核及相关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淮南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约谈指出,不折不扣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淮南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约谈强调,淮南市要正视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全面梳理排查整改任务,对整改滞后的问题重新排出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盯紧抓实,把滞后的工作补上来,尽快完成整改销号。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措施要实打实、硬碰硬,决不允许出现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淮南市要敢于担责,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加强研究调度,集中精力攻坚。要压实项目建设单位责任,督促加强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治理经验,提高整改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省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淮南市整改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约谈要求,淮南市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迎头赶上,还上欠账,不欠新账,以良好的整改成效和生态环境质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