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2022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召开

信息来源:督察办发布日期:2022-05-27 14:57点击次数:

5月24日,2022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启动会召开,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部署对阜阳、淮南、宿州、淮北4个市,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个省直部门和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2个省属企业分两批开展督察。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为督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把“利剑”,各督察组要以钉钉子精神,“精准、全面、科学、依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虽然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但是生态环境质量尚待进一步提高,业已取得的成果还需持续巩固拓展。各督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的基调,深入查找、全面分析,敢于指出问题,既查生态环境违法违规问题,又查违规决策和监管不力问题,既查不作为、慢作为,也查乱作为、滥作为,被督察单位要把支持配合督察摆上重要位置,对督察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

会议要求,督察组要严格按照《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和《2022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客观公正开展督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严明纪律规矩,不断改进督察方式方法,优化督察流程,切实减轻被督察地区和部门的负担。并以此次督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哨兵宣读了《2022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介绍了本轮督察具体安排,指出本轮督察的重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对相关督察工作进行了培训。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4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阜阳、淮南、宿州、淮北市政府负责同志;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