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第三专员办发布日期:2022-06-04 09:48点击次数:

进一步发挥党引领作用推动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1日,根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临时党支部工作规范》,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进驻宿州市督察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三督察组组长徐恒秋副组长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表决通过支委会成员名单明确了职责分工,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督察进驻工作要求督察纪律规定等内容组织督察组成员签订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承诺书》。

启动会稿件配图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党中央高度关注和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此次督察是十一届省委部署的第一次督察,做好本轮督察意义重大,必须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问题,督促和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坚持法治导向,确保督察问题有理有据,树立督察权威。要坚持为民导向,坚定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正确处理人民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

会议要求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严的基调要紧紧把握“督政”这个重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夯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注重督察方式方法,既要指出问题所在,也要结合实际准确定性,让督察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党员教育和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督察全过程坚持创新引领,不断改进督察方式方法,强化沟通交流,优化督察程序,切实减轻被督察单位负担。坚持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廉政制度、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依法依规履行督察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督察环境,坚决维护督察组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