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加强党建引领督察

信息来源:第四专员办发布日期:2022-06-04 13:30点击次数:

为加强督察期间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提高督察能力,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5月30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淮北市后,立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举督察组组长汪莹纯为书记,副组长孙艳辉为副书记,召开了临时党支部第一次扩大会议,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党员及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了支委成员及分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2年4月7日06版要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规定及《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开展廉政提醒,宣读并组织签署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承诺书》。

会议强调,生态环保督察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具有极高的政治地位,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贯穿督察工作全过程。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引领督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要加强学习,提升督察能力,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基础上,把问题查准、查实、查深、查透,做到精准、科学、依法督察;要严明工作纪律,服从安排听指挥,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要遵守八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维护督察形象,确保风清气正;要提高安全意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