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大方寺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暗查

信息来源:第四专员办发布日期:2022-06-10 21:46点击次数:

6月1日上午,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前往位于淮北市烈山区、宿州市埇桥区和萧县三地交界处的大方寺省级自然保护区,暗查自然保护区保护内相关情况。

“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界限在哪?”“龙脊山自然风景区是什么时候设立的?”督察组边走边问,边看边查,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看到正在拓宽改造提升的游览步道,督察组向当地居民详细了解改造工程实施情况。看到沿途的观光小广场、观龙台景点,一处山坡上30头左右散养羊群,督察组逐一核对点位是否在保护区核心区范围内。为准确掌握大方寺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实际情况,督察组冒着高温步行1个多小时来到山顶大方寺遗址,与相关人员交流,同时向淮北市林业局、烈山区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详细了解核心区生态保护情况。

督察组表示,自然保护地是历年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此次生态环保督察,推动地方党委、政府重视自然保护地保护工作,解决自然保护地范围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切实扛起加强自然保护地保护的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解读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