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穿越生态保护红线审查程序是什么,省生态环境厅承担的职责是什么?

建设项目穿越生态保护红线审查程序是什么,省生态环境厅承担的职责是什么?

2020年8月13日,经省政府同意,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安徽省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建议联合审查组关于印发〈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意见审查程序〉的通知》,成立省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建议联合审查组(以下简称审查组),省自然资源厅为牵头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为成员单位。根据《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意见审查程序》,省政府办公厅收到项目主管部门或市级人民政府呈报的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建议后,即转省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建议联合审查组各成员单位实行并联审查。审查组负责对建设项目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论证建议进行联合审查,并出具联合审查意见报省政府。

省生态环境厅负责核实建设项目是否占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审查判定项目占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合规性以及拟采取污染防治措施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