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富集区域在哪些地方?

安徽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富集区域在哪些地方?

我省生物多样性富集区域主要集中在大别山和黄山—怀玉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安徽段),涉及5市21县(市、区),总面积达2.75万平方公里。

大别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安徽段)有野生维管束植物1684种,占全省野生维管束植物种总数的比例为 57.12%;野生脊椎动物372种,占全省野生脊椎动物总数的比例为50.13%。大别山区域包括安庆市的潜山县、太湖县、宿松县、岳西县、桐城市;六安市的舒城县、金寨县、霍山县。

黄山—怀玉山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安徽段)有野生维管束植物2322种,占全省野生维管束植物种总数的比例为80.96%;野生脊椎动物606种,占全省野生脊椎动物总数的比例为 57.89%。黄山—怀玉山区域涉及黄山市的市辖区、黄山区、歙县、黟县、休宁县、祁门县;池州市的市辖区、东至县、石台县、青阳县;宣城市的泾县、绩溪县、宁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