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扎实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发布日期:2022-01-11 16:40 信息来源:蚌埠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蚌埠市不断加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力度,逐步健全开放促进机制,有力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加了老百姓对生态环保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加强宣传。在蚌埠市生态环境局微博、微信、抖音和网站建立“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专栏”,及时发布全市环保设施开放方案及相关信息,确保全市公众能够及时有效接收公众开放信息。在此基础上,逐年扩大开放对象范围,灵活调整时间频次,鼓励企业设立开放日,在特定日期组织开展集中开放活动。目前,6家企业被生态环境部公布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创新模式。针对不同人群兴趣特点,采取对话交流、政策咨询、现场观摩等形式,积极探索开发特色宣传产品,提升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着眼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云参观”线上直播互动形式,增强趣味性和体验感,破解开放单位接待能力有限的瓶颈,先后顺利组织公众开放活动150余次。

深化合作。积极探索“设施单位+高校+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实践模式,借助社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专业能力,进一步培养和壮大环保志愿者队伍,共同推进公众参与生态环境社会治理,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