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四个抓好”有力有序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发布日期:2022-03-24 14:48 信息来源:阜阳市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保障公众在环境治理和保护过程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阜阳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四个抓好”有力有序推进全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一是抓好督促指导。切实发挥主体责任,指导督促各设施单位扎实有序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开展对外开放活动。通过环保设施小程序中“设施单位相关情况”,掌握各设施单位信息完善、开放日设置、活动开展等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解决。不定期提醒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落实属地责任,协助、指导好设施单位活动开展,保证环保设施开放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是抓好沟通协调。与县市区分局、各设施单位进行常态化沟通,了解开放活动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对于能够解决的及时进行帮助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提出解决思路尝试进行解决。

三是抓好后勤保障。给予设施单位开放活动充足的后勤保障,包括联系学校、单位、团体等参观人员;支持宣传手册、布袋等物资;联系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四是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宣传报道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开发环保设施宣传动漫视频并进行推送,着力提高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引导公众参与活动热情,掀起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