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一故事——火眼金睛寻“污”记

发布日期:2022-06-30 16:10 信息来源:第一专员办 浏览量: 【字体:  

张博是芜湖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在环保系统工作近30年,是个名副其实的“老环保”。多年的基层工作历练,锻造了一双火眼金睛。

在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刚刚进驻阜阳开展督察的第二天,就接到群众投诉市区某河流附近有排污口直排污水、污染环境。督察组立即派出以张博同志为首的暗访组进行实地督导,核实群众反映问题。经仔细踏勘,该河流目前处于丰水期、水位较高,两岸并没有发现排污口和明显的排污痕迹,且投诉人为匿名无法电话核实。但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张博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再次巡河检查。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细致的工作作风,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河边的一块人造假山石下方藏有“乾坤”,该排污口很隐蔽并且经过临时封堵。后期,经阜阳市有关部门排查证实,此处确实存在雨污混流现象,导致位生产生活污水进入河流。

在督察期间,张博作为小组长带头深入一线督导暗访,发现具有重要价值的问题线索众多,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建党101年周年之际,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执着和一名环保铁军的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