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科院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09:34 信息来源: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浏览量: 【字体:  

日前,省环科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院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平江同志到会监督指导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鄢达昆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提意见,会议达到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厅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委有关要求,结合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我厅的问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气氛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厅二级巡视员平江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要将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第一步骤和第一要求,细化到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具体工作之中,着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落实“三个治污”方针,加大培养环境领域领军人物,勇于攻坚克难,推进生态环境事业创新发展;三是要推进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细化任务、分解到人,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狠抓落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鄢达昆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认真落实省厅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会后的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效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