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大练兵 办实事 护环境:芜湖市加油站储油库VOCs专项检查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2:29 信息来源:监察稽查室 浏览量: 【字体:  

        暑期皖南大地艳阳高照,芜湖市最高温度37℃,最低温度30℃,南风1-2级。这样的气象条件,正是VOCs肆虐,臭氧极易超标的天气。芜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果断出击,按《芜湖市2021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会同市商务部门,对市区部分加油站、储油库开展VOCs专项检查,坚持“边战边练,在实践中检验练兵成效。

阳光下,地面温度已高达40多度。检查人员不畏高温,挥汗如雨,应用红外成像技术,以随机检查的方式,对市区8家加油站、2个储油库的加油枪口、量油井、压力安全阀放空管线、卸油口、油库浮顶罐呼吸阀等各关键部位,逐一进行扫描成像检查。检查过程中,及时将所拍摄的红外影像交企业现场负责同志观看,指出问题所在,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心悦诚服。

这次检查共发现问题部位20个,其中,7个涉及加油枪口的密封罩问题,密封罩外形设计不尽合理,对部分车辆的油箱口不能完全封罩,加油过程中便发生会油气外泄;其次是压力安全阀放空管线空排,共有5个放空管线发生油气外排。除对压力阀加强检查、校正,防止误开启外,如何减小加油站罐内压力,及时移除罐内油气,减小油气外排量,尚须各成品油零售企业在技术改造和管理制度上继续加强。

由于红外成像技术可以实时、直观反映油气外泄(排)情况,直接找到油气外泄(排)的部位,受到企业的欢迎,纷纷表示这样的检查是对企业环境问题的上门把脉、专家问诊,结合问题,经营单位表示后续将积极改进,全面减少油气外排。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书面反馈现场问题,并常态化跟踪指导,确保环境问题改到位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