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队列 正仪容 严风纪 树形象!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队列训练

发布日期:2021-11-30 13:33 信息来源:监察稽查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按照生态环境部有关军训队列要求,认真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队列训练方案》,省执法局全体队员组成方阵,身着新式制式服装,庄严列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战斗状态,开展冬季队列训练。省执法局把组织开展队列训练作为严明铁军纪律、锻造过硬作风的重要措施,认真组织,严格落实,确保成效。


        一是增强铁军责任感。统一着装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历史性一步,标志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统一着装后,头顶是国徽,肩上是山水,每一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必须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必须时刻牢记执法为民的使命与责任。


  二是突显铁军荣誉感。通过开展队列训练,规范队员们的队列动作,进一步夯实了队伍建设基础,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崭新形象,使队员们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通过不断加强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正规化、规范化、专业化和法治化的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职业荣誉感。


  三是锤炼铁军行动力。进一步发扬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时刻保持昂扬的精气神、顽强的意志力,闻令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切实增强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