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村企”党建互学互促   共书乡村振兴最美画卷

发布日期:2021-11-04 15:02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推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相互融合。根据厅党组要求,10月1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联合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蒙城县楚村镇新塘村党总支开展了“政村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党支部书记,以及新塘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活动。蒙城县委组织部派员指导活动开展。

座谈会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省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要深刻认识“政村企”党建结对共建的现实意义,旗帜鲜明抓好党建,以党建成果引领乡村振兴。要“实化”《党建共建协议书》的内容,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和主观能动性,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在党建结对共建过程中,注重处理好“造血”与“输血”的关系、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关系、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进一步强化共建机制,调动“政村企”的积极性,放大党建工作倍增效应,积极帮扶新塘村解决乡村振兴事业发展遇到的难点和堵点。

会上,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书记、安徽东方帝维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蒙城县楚村镇新塘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为书写新塘村乡村振兴的最美画卷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