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税务部门开展税务环保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4 信息来源:监察稽查室 浏览量: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力企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增强诚信纳税意识,引导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搭建环保税务交流平台,于近日联合省税务局资环税处、巢湖市税务局散兵分局奔赴相关企业开展“强信念、办实事、促转型”主题实践活动。

                               613c9e1836b8e90f0f0b21b3daff119

全体人员实地走访了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巢湖分公司,现场了解该企业生产线及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查看了企业废气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联网等情况,并要求企业持续加强污染防治设施和自动监测设备运行维护,保证自动监测数据真实、准确。

                               4a773ce620a8a6ccc63eb591542a775

随后,党员们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巢湖市宏光矿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一一解答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环境管理和税务工作方面的问题。会上,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委员张楠同志现场向参会企业代表赠送了专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摘要)》手册,现场为企业宣讲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365e49e36616e6ea8566cbb65538589

离开中材安徽水泥有限公司后,全体人员前往巢湖市黄麓镇张治中故居接受了“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红色教育。在张治中故居,党员们重温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相关历史,向为祖国和平做出杰出贡献的“和平将军”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税务环保党建联建主实践活动,加强了环保和税务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深入推动环保税线上复核等业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汲取精神营养,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