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典型激励干事创业

发布日期:2022-04-28 07:48 信息来源:执法一室 浏览量: 【字体:  

以先进典型激励干事创业

——执法一室党支部设置党员风采墙

 

近年来,执法一室党支部多人次获得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表彰表扬。为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执法一室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制作了党员风采墙,以展板形式张贴支部党员工作照片,标注先进事迹及荣誉,悬挂于执法一室显著位置,对支部党员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展示。

80bc8b0cdd9e50d1e6005012b36daec

党员风采墙展示的是先进事迹,更是环保铁军主力军的精神风貌。2021年,执法一室党支部在局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守正创新,统筹强化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重点案件查处,保持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一批流域区域行业性环境问题;制定出台《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清单》《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推动差异化执法监管的实施方案》《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第一批)》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环境执法规范化水平,提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能力。支部以党建强促业务精,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推行环境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制度和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被评为安徽省2021年度行政执法十件大事,省执法局被生态环境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国“双打行动”表现突出集体。科学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帮扶企业解决问题,赢得了企业“监督执法有力度,暖企帮扶有温度”的赞誉。

党员风采墙在支部内营造了“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舞了支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模范,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执法能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