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交流研讨暨“从政治上看环保”专题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11:50 信息来源:督察办 浏览量: 【字体:  

531日,按照厅党组有关工作安排部署,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月交流研讨与“从政治上看环保”专题讨论活动相结合,并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知识测试。

讨论前,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528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随后大家聚焦“四看四促”,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是什么”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活动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政治与业务密不可分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体现了党中央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韩正副总理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的“三个坚持”并强调要精准、科学、依法督察,为我们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指明了方向。工作中,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53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坚持举一反三,不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后半篇文章”,聚焦整改目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树立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权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研讨,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启发的效果,下一步,继续发扬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优良作风,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