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07:03 信息来源:法规处 浏览量: 【字体:  

10月21日,山东某企业与阜阳市生态环境局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案二审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生态环境厅组织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等共45名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在线”并行的方式旁听了此次庭审。

庭审中,合议庭法官准确把握争议焦点,对案件进行梳理。诉讼双方围绕争议的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旁听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不仅了解到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的审判程序,同时也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意识。本次庭审中“零距离”“面对面”的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等环节,使参加旁听的国家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从而达到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的普法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生态环境厅将严格按照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要求,继续与人民法院密切合作,建立固定联系制度,分期分批安排更多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庭审活动,深化司法审判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