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与合肥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6 17:39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强交流,创新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近日与合肥市中心血站党委在省监测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厅机关党委派员到场指导。共建双方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特色亮点工作、无偿献血政策、合作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

 

合肥市中心血站党委组织委员刘梅对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无偿献血表示感谢,指出无偿献血是中心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砥砺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体现,是个人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爱心的具体实践,希望今后双方加强相互联系,多开展交流活动。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刘晓锋表示,自发无偿献血体现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新时代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的奉献精神。双方都是技术支撑与服务单位,党建和业务工作有很多共通之处,期待在今后一起破解发展问题,厚植发展优势,持续推动双方党建共建发展。

 

随后在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参加活动的同志体验和了解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流程、会商机制以及如何解读空气质量数据等科普常识。近距离地参观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水、土壤、固废、生物等实验室,专业监测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总有机碳分析仪、高效液相质谱仪、用于大气中VOCs监测分析的苏玛罐进样系统、用于藻类监测的显微成像系统等仪器设备的构造、原理、用途,直观地了解监测数据的产生过程和保证监测数据质量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