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7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07493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生态环境部及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4月2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近20位参观者通过网上提前预约报名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4.jpg

    活动中,参观者近距离地参观了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大气、水、土壤、固废、生物等实验室,专业监测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观者介绍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原子荧光光度计、总有机碳分析仪、高效液相质谱仪、用于大气中VOCs监测分析的苏玛罐进样系统、用于藻类监测的显微成像系统等仪器设备的构造、原理、用途,使参观者直观了解监测数据的产生过程和保证监测数据质量的方法。

    监测技术人员还向大家演示了全自动恒温恒湿精密称量系统及多功能声级计、环境空气采样器等现场监测仪器设备。在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参观者亲身体验和了解了自己所生活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工作流程、会商机制以及如何解读空气质量数据等科普常识。监测技术人员耐心地引导、细致地讲解与解答,获得了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33.jpg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公众走进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了解监测程序,普及环保知识,增强公众对环境质量监测科学性、准确性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今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做好生态环境监测科普知识传播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