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和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15:27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处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忠诚信仰”专题学习活动,推动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4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和读书交流会。报告会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党建教授吴梅芳作《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专题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项磊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吴梅芳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通过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全面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奋斗历程的现实启示。报告视野开阔,分析独到、入情入理、深入浅出,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辅导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项磊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以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把握目标要求,努力走深走实,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要把学党史作为本年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把学党史作为践行生态环保铁军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把学党史作为滋养党性、检视党性、淬炼党性的重要渠道。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相结合,与一体推进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省委巡视回头看以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弹奏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厅年度十大重点任务的“合奏曲”,对重点任务抓细抓实,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生态美篇章。

报告会后,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交流会,厅综合处处长王煜、土壤处处长谢贤政、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副主任徐军、环评处副处长沈三保、水处副处长郑茂5位同志,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代表进行了读书交流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