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植树添新绿 美化乡村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17:32 信息来源:综合室 浏览量: 【字体: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11日上午,蒙城县新塘村党总支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退役军人、脱贫公益岗共20余人在前柴庄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大家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引水浇灌……,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气氛热烈。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共种植桃树88棵,一排排新栽种的树苗错落有致。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大大提高了党员、群众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绿化家园的责任感,以汗水和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1b80673480ff69f8f529efbdd2e857d

据悉,新塘村作为省生态环境厅的定点帮扶村,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始终牢牢把握生态振兴这个关键点,依托选派单位优势和环保职责谋划项目,将新塘村水系不通、灌溉难、排涝难、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谋划推进乡村环境综合整治。2021年以来,在省厅的大力关心下,整治干渠10.35千米当家塘3个,新建30千瓦翻水站1解决群众“灌溉难、排涝难”问题的同时,大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