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执法局派驻蒙城县新塘村第一书记带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3 07:50 信息来源:综合室 浏览量: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蒙城县新塘村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哨点”“探头”“阵地”的作用,全面筑牢防疫单元格,广大党员干部向前一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C:/Users/bilill/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405114550/output_1.jpgoutput_1

组建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新塘村党总支第一时间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靠前指挥,组建以村“两委”、普通党员、振兴小组长、邻长为主体的疫情防控队伍。及时派发明白纸,发布微信群公告,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与个人防护等内容,用迅速、透明、准确的信息赢得群众信任,营造浓厚防疫氛围,筑起群防群控安全墙。

开展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新塘村闻令而动,提前摸排疫情防控个人信息,做到底数清、人员清,利用村民组长进行挨户通知,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设置核酸检测点8处,对人员进行分流,防止聚集;每个监测点均安排了召集员、秩序员、信息员和转运员。在检测现场,村民严格保持1米线间隔,有序配合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现场各环节井然有序,检测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仅用2个半小时,便完成全村在家人员767人的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

持续关注“三类重点人群”。通过电话“一对一”与县外务工人员联系,宣传蒙城县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告知非必要不返蒙,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人员,全部通知到位,累计拨打电话3000多通。看住返乡的,对已返(回)蒙人员,严格落实镇管区书记、村干部、公安干警、乡村医务工作者和网格员的“五包一”疫情防控责任制,实现网格化管理。同时要求在家的村民减少聚集,不前往庙会和集会。

落实敲门行动“四看四问”。全村开展敲门行动,共排查779户,摸排出外地返蒙人员16人,其中2人黄码。在行动中,一看“两码”,即安康码是否为红黄码,行程码是否带星;问近14天外地旅居史人员具体返蒙时间。二看是否有居家隔离人员;问户籍在哪,是否向村报备。三看居家隔离人员“五保一”是否明确到人,查看核酸检测结果;问是否落实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四看是否有在外人员;问近期是否有意向返蒙,劝导非必要不返蒙。工作中大家丝毫不敢马虎,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家”,全力守护好每一个单元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