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郜红调研检查“三大一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1 14:53 信息来源:三大一强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为促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整改任务的落实,20191029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郜红建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池州等地,对长江经济带“三大一强”中的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调度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反馈“池州贵池区004县道、005县道周边的大量已关闭、停业的非煤矿山未及时开展生态修复”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察看 ,004005县道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询问,对神山水泥用灰岩矿采用绿色开采、廊道运输、科学调度、精细管理进行了详尽了解,对池州市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源头严控,过程严管,有效防止新增矿山生态破坏,积极推进矿山生态“边开采、边治理”给予肯定。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上再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问题整改上再落实,要建立问题台账,落实具体措施,倒排整改工期,按月施行调度,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三是总结提升上再聚焦,要科学总结生态保护修复中的典型案例,注重案例的真实性、科学性、典型性和示范性,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提供宝贵的实践经验。

目前,“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反馈问题,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监管落实的8个矿山生态治理修复任务,已完成整改验收销号4个;余下4个问题,正按序时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