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10:48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6月28日上午,省环保厅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热烈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贺泽群主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席峰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各处室、事业单位处以上非党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宣读了对“一先两优”的表彰决定,对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厅办公室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刘晓锋等10位同志以及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徐雄虎等2位同志进行颁奖。徐恒秋代表厅党组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 打造素质过硬的环保铁军》专题党课报告,对我厅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动员。

徐恒秋在党课报告中指出,“讲忠诚”是共产党人的“第一品格”。要忠诚于党,坚信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要忠诚于国家,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忠于人民,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忠于职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徐恒秋强调,“严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基因。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纪律和规矩要怀有敬畏之心,始终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要使守纪律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要把学习党章党规放在首位,从严以用权开始,在清廉自守中坚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徐恒秋指出,立政德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每名党员干部都要经常对照党章积极反思,不断加强自我党性修养。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严格约束自己,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

徐恒秋要求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拼搏,以“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素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环保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贺泽群就学习贯彻徐书记的专题党课报告,要求厅各党总支、党支部精心安排,把学习党课报告与学习贯彻全国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与日常的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