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唐晓菲、田丙正、陈晋同志荣获“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发布日期:2020-10-15 15:34 信息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日前,为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共青团安徽省委开展了2019年度“全省青年岗位能手”命名活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对相关竞赛活动符合条件的110名青年职工,授予“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唐晓菲、田丙正、陈晋同志获此殊荣。

(唐晓菲同志)

唐晓菲,中共党员、硕士、工程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2008年9月进入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分析室工作至今。他始终在生态环境监测分析一线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信念,思想和行动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屡屡在应急监测关键时刻冲的上、测得下、报得出。先后参加水、气、土等要素的例行监测、室内空气、执法仲裁、污染纠纷、环境应急等监测工作,承担采样、土壤固废制样、化学需氧量、臭气浓度、非甲烷总烃、苯系物、砷、硒、汞分析等共计30多项次,持证超过70项次。连续多年年终综合考核被评定为“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2020年6月,荣获安徽省“最美生态环保铁军人物”提名奖。

(田丙正同志)

田丙正,中共党员、硕士、工程师,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他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用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了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和青年工作者的职责。在工作中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勇挑重担,从现场采样,到监测分析,再到环保专项行动等诸多方面,是工作岗位上的多面手。他刻苦钻研,勤于思考,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名业务能手。先后参与了省部级课题和地方标准项目近10项,近3年来在《分析化学》、《中国环境监测》等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5篇。

(陈晋同志)

陈晋,中共党员、硕士、工程师。他是一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业绩精湛、甘于奉献的有为青年。2017年被借调到原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工作一年,借调期间,严谨细致、认真负责、严守纪律、不怕吃苦、连续作战,主动加班加点、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展现了良好的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完成了承担的各项任务,为确保环境监测司圆满完成2017年度重点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其工作的环境质量监测处更是荣获2017年度环境保护部集体嘉奖。原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发来表扬函,对陈晋同志借调期间的表现予以表扬。

2019年,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第二届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由唐晓菲、田丙正、陈晋和其他两位队员组成的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同时唐晓菲、田丙正、陈晋获得个人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并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作为团体参赛队员,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届大比武(综合比武)团体二等奖;同时,唐晓菲、田丙正获得个人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唐晓菲、田丙正、陈晋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积极倡导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行业文化,大力弘扬追求极致、严谨精确的“工匠精神”,提升“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争当优秀青年技能人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