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0-11-27 15:1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省生态环境厅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贺泽群、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宏、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天卓依次发言,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贺泽群在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美丽中国、共同富裕、安全发展五个关键词来理解把握和深化认识。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主动对标对表《建议》,对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决定》,对照生态环境部征求意见,抓紧制定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切实将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要求转化成具体的施工图路线图,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顺利开启十四五美丽安徽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交流中,贺泽群还传达了1119日至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罗宏在发言中从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必然性、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一脉相承、生态环境部门要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和生力军等三个方面谈了对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体会。刘天卓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和方法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贺泽群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厅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安排方案,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政策制定、工作安排、任务部署中,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