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胡雅琴同志荣获“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并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0-08-17 16:43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浏览量: 【字体:  

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决定,授予来自全省各行业共计266位同志“2019年度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并颁发“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经过层层筛选、严格评审、多轮公示,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胡雅琴同志获此殊荣。

2019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劳动竞赛和工会组织深入践行发展理念,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扎实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胡雅琴同志(女),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7月至今,一直奋战在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原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分析室一线。多年来,胡雅琴同志立足岗位,勤奋学习,精益求精,扎实工作,勇于担当。“敬事而信,敬业乐群”,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积极进取,履职尽责。2019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繁重的监测任务落在每一位监测分析室的监测人员肩头。作为监测分析室的技术专家,胡雅琴同志主动承担毒性大、处理过程复杂的项目检测,及时了解样品分析进展、结果报送等全过程,确保样品分析结果的及时准确。在她工作期间,未出现过一起数据质量问题。

认真钻研、技术精湛。胡雅琴同志始终牢记作为一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者的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在十余年工作中,她参加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组织的持证上岗考核、国家网能力考核、资质认定考核近200余项次,结果全部“满意”,未出现一次不合格的情况。“宝剑峰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9年,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第二届安徽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她勇夺综合比武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安徽省参加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获得综合比武个人二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现了安徽生态环保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业务技术。

顾全大局、尽心尽责。2019年8月底,胡雅琴同志父亲的眼睛需要动手术。那时正是她代表安徽参加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的关键时期。向来孝顺的她心情非常沉重,作为家中的独生女,照顾生病的老人义不容辞;作为比赛队员,不拖大家后腿是选手的底线。为了兼顾家庭和比赛,她只能等父亲睡着后,再开始学习,一学就学到凌晨两三点。在父亲生病期间,她克服种种困难,没有影响团队进度和比赛成绩,她的事情被领导和同志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为身边很多年轻同志做出了无声的表率。“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胡雅琴同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她钟爱的环保事业默默而持续的奉献着。

胡雅琴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强化思想道德、职业操守、技术水平,倡导科学监测、诚信监测、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行业文化,大力弘扬追求极致、严谨精确的“工匠精神”,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