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关工委在东至县举行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09:34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学习宣传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关工生态道德教育

——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关工委在东至县举行现场交流活动

101415日,由省关工委、省生态环境厅共同举办的学习宣传践行两山理念,推进关工生态道德教育现场交流活动在东至县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张俊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杰华致辞,县委书记李明月致欢迎词,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艳辉出席活动并发言,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聂晥辉、杨果出席活动分别讲话和主持活动。      

张俊指出,此次活动是全省关工系统学习宣传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行动,是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关工系统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总结推介池州及东至经验、加强新时代关工系统生态道德教育的重要部署。池州关工委坚持生态道德教育,历时数年,成果显著,在实践中的探索和凝练,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弥足珍贵,值得推广。张俊希望各地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抓好生态道德教育的自觉性、责任心;认真分析本地本系统组织生态道德教育的情况做法,强优补短,不断开创新局面;大力宣传好平台、好典型,把关工系统的生态道德教育搞得更加热烈、扎实。       

张杰华在致辞中对出席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池州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推进关工生态道德教育的情况。他说,生态兴,文明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这次省关工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在我市举办现场交流活动,既是一次鼓励,更是一次鞭策,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活动内涵和品质,努力把品牌打造成名牌。

孙艳辉在发言讲到池州市生态道德进校园活动起步早,政治站位高,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老同志、老教师研究解读生态知识理解深刻,创作了宣讲教材、读本和生态环保童谣等作品;五老进校园宣讲形式新颖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激发了青少年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热情,激励了大家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怀,营造了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下一步,我厅将结合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创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活动及生态法制宣传教育,协助关工委进一步做好生态道德进校园活动,同心协力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共同守护绿水青山美好家园。

交流会上,省教育厅关工委,池州、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地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聆听了池州市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五老报告团现场宣讲,观看了池州市关工委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专题片、县至德小学生态道德教育宣传片和相关演出,参观了东至县周氏家风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