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推进科普教育馆校合作模式,探索传统农耕文化旅程

发布日期:2020-12-16 15:42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环境教育》杂志社、安徽红太阳公益之家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安徽省农业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名为“传承农耕民俗文化,建设美丽安徽”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5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省农博馆,穿越时空,近距离感受安徽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馆内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古代农业科技成就展”、“古陶器基本陈列”、“传统耕作农具”等展区,了解农耕文化与人类文明发展的渊源,思考农业与我们生产、生活的关系。通过观察和互动“水轮舂模型”、“畜力水车模型”、“打谷场实景还原”等亲身体验,感悟古代劳动人民的艰辛和智慧,以及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活动,希望每位参观者与省农博馆一起,使更多的人懂得弘扬农耕文化和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共同传承我们优秀的农耕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