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七批)

发布日期:2017-05-15 16:36信息来源: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629 宣城市广德县邱村镇谈里村昌盛养殖场臭气熏天,猪粪便及冲洗废水直接外排,污染周边水体。 宣城市 水、大气 1.该养殖场场区周边,确有无组织臭味散发。2.该养殖场猪粪采取人工清理方式外用于养殖、施肥等;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猪尿等废弃物,通过管道排入场区南面的3个无防渗措施的土池中,然后溢流至下游一处用于农田灌溉的自然水塘,水塘无排口,只设有一个溢洪渠。在距养殖场下游约1km处发现另一处自然水塘、下游约1.5km处有一内河沟,主要作用为农田灌溉。在2个自然水塘及内河沟等处采样监测,结果表明:较近处自然水塘水质略微超过《农田灌溉水质标准》中的水作标准;但下游约1km处自然水塘、下游约1.5km处内河沟水质指标均符合《农田灌溉水质标准》中的水作标准。

调查结论:1.信访反映的养殖场臭气熏天问题,调查中发现确有臭味散发,情况属实。2.信访反映的猪粪便及冲洗废水直接外排,污染周边水体部分属实。

属实 1.广德县对安徽广合生猪产销专业合作社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停止利用无防渗措施的土池储存养殖废弃物的环境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限期对造成污染的水塘采取治理,消除污染;现场要求该合作社强化管理,对养殖废弃物采取覆盖等措施,减少臭气对周边的影响。2.依法对该合作社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已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处罚4万元。下一步,广德县拟依据相关规定,将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  
2 633 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巴黎佳源都市小区东边(华山路和长沙路交叉口周边)将要建设一个加油(气)站,多年前批准的,而目前周边居民区较多,还有学校,投诉人认为目前此地已不适宜建设加油站,会影响周边居民和师生的身体健康,希望督查组能够协调叫停该项目。曾反映过未解决。 合肥市 其他 2013年3月,该地块控规通过市政府审批,规划长沙路与华山路交口东北角用地为加油加气站。自2015年起,项目周边浙江佳源、万科蓝山等商住小区相继建成交付,入住人口约1.8万人。项目地块毗邻望湖小学洞庭湖路校区,该校区将于今年开始招生。大部分居民及学生家长认为,在此路段建设加油站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于2015年12月多次反映;2016年11月4日,包河区环保局组织召开项目公众参与意见征询调查座谈会,因部分居民代表及个人提出安全间距与周边建筑物过近、影响交通安全等意见,反对设立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未获得批复。同时,此项目未办理危化品建设项目“三同时” 手续,未开工建设。 属实 2017年4月6日,合肥市滨湖新区建设管委会和包河区政府联合召开该项目建设用地协调会,经与企业协商,正在为加油加气站重新选址。 /  
3 635 阜阳市颍上县五十铺乡二里半铺庄有一废旧塑料加工厂,利用回收来的废旧塑料造粒,冲洗废水发黑发臭,直接排入周边水体,生产过程中烟尘、异味污染严重,该厂占用农田耕地和通往永坡村的道路,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阜阳市 水、大气 1.经查,五十铺乡五十铺社区二里半铺存在19家废品收购、加工站点,其中有2家利用收购的废旧塑料进行造粒加工,经营户为范多伟和吴显明,现场环境脏乱差,垃圾杂物堵塞了周边沟渠。                           2.经调阅《五十铺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2010—2020年)和现场核实,举报反映的废旧塑料加工厂所用土地属于建设用地,不存在占用通往永坡村道路经营问题,举报情况与实际不符。 属实 1.五十铺乡党委、政府对二里半铺废品回收点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立了整治指挥部,实行乡、村干部包保,责任到人。

2.2017年5月3日,五十铺乡政府向19家废品回收点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包括范多伟和吴显明2家),限令5月5日下午5时前全部自行清理干净,同时对所有废品收购加工点采取了断水、断电等措施。

3.2017年5月6日,颍上县环保、国土、公安、供电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配合五十铺乡政府对二里半铺废品收购点进行集中清理,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拆除机器设备,清理现场原料,其中,范多伟和吴显明的废品收购、塑料颗粒加工点被拆除清理。

4.颍上县委、县政府承诺对颍上县五十铺乡二里半铺范围内18家非法废旧收购加工点的场地、附属物以及周边环境卫生、受污染的水体进行彻底清理,1家手续齐全的浩宇再生资源利用公司(武艳骨粒加工厂)实行停产整治,全部清理工作于5月12日24:00前完成。责任单位:五十铺乡党委、政府;责任人:张超、罗峰。

/  
4 636 淮南市田家庵区的泄洪沟(从安徽理工大学北校区-淮河段)因周边化工厂及沿途居民小区污水排放,导致污染严重,臭味很重,希望予以治理。反映多次未解决。 淮南市 经田家庵区组织舜耕镇,田家庵环保局、城管局成立联合执法队,对洞化截洪沟周边非法小化工厂及“十小”企业进行排查,未发现非法排污小化工厂。该泄洪沟安徽理工大学北校区-淮河段为洞化截洪沟下游水系,沟内污水为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存在垃圾及漂浮物,部分沟段淤泥堵塞,水质较差,水体黑臭情况。洞化截洪沟已被列为淮南市城市黑臭水系治理项目,总投资2619.7万元,全长9.1km,2017年1月开始施工建设。截洪沟下游入淮口处已建设石姚湾污水提升泵站(4万t/d),该污水泵站于2017年4月18日正式投入运行,沟内污水经泵站收集提升至第一污水处理厂。 属实 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开展水体水质检测。委托专业机构完成水体采样,编制完成检测报告,对黑臭水体进行评估和识别。二是深入推进排水防涝整治。实施洞化截洪沟清淤整治工程,提升排涝能力。三是加强水系控源截污。目前洞化截洪沟上游泉山湖至会站路段正在实施明渠开挖及箱涵铺设,洞化截洪沟理工大北校区至淮河段正在实施清淤清障及垃圾清运。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环卫处组织清理人员200多人次,调动大型机械15台对洞化截洪沟进行清运疏浚、清除垃圾,共清理垃圾、淤泥3200多吨,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同时,为确保污水不直接排放沟渠,洞化截洪沟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沟渠两侧布置截污干管,对周边小区污水进行截流,经污水泵站收集提升至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预计2017年底前,洞化截洪沟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有效消除黑臭水体;2018年4月,工程全面完工,彻底解决沟渠污水排放及污染问题。淮南市将加强部门协调和污染减排管控,综合整治违法排污及擅自侵占城市水系的行为;建立健全监测、清淤、保洁为主要内容的河道水系维护管理长效机制,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该信访件于5月12日办结。 /  
5 637 淮南市寿县隐贤镇太平街道西河道汲金矿业运输黄沙的载重车辆有抛洒滴漏情况,扬尘、噪声污染严重。周边居民生活垃圾长期倾倒进淠河河道,影响居民饮用水安全。 淮南市 水、扬尘、噪声 隐贤镇党委、政府对汲金矿业责令其立即停业整顿,对街道进行清扫、洒水。淠河垃圾进行全面排查、清运。下一步工作在所有砂场路口设加宽加高限宽墩;各村(街)点长负责制,带领村两委全体干部步行对辖区内所有水体、水源地及沿淠河周边垃圾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到位。 属实 截至5月11日,该镇共组织干部民工40余人,动用机械4台,清运淠河周边垃圾8处,现淠河河堤发现的垃圾已全部清运。汲金矿业已停产整顿,并对街道路面进行了清扫和洒水,现街道无扬尘和噪声污染。下一步将形成常态机制,加强对淠河河道周边垃圾的日常巡查,确保淠河河道整洁。同时结合“向垃圾宣战、建美丽家园”和三线三边等城乡建设工作,对全镇范围内所涉环保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  
6 638 合肥市巢湖市凤鸣小区经常在晚上、下雨天闻到酸臭味,会导致居民身体不适。刮北风时味道尤其明显,疑似因该小区北面的皖维社区工厂区排放的气体导致。曾反映过未进行有效解决。 合肥市 大气 市民所反映的异味应为皖维集团污水处理厂无组织排放的臭味气体。为控制无组织恶臭气体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该公司对污水处理场所有处理设施加盖密闭,收集恶臭气体,通过等离子除臭、碱液吸收塔等装置处理达标后排放。 属实 皖维集团所有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加盖密闭,将污水处理厂恶臭气体无组织排放改为有组织排放,最大程度上消除异味对厂界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 约谈皖维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东华1人  
7 639 芜湖市芜湖县花桥镇九十殿村梅旱组东风油厂进行废油回收提炼加工,生产过程中大气污染严重,导致周边农作物无法食用,生产废水渗入地下,污染周边水体。多次向芜湖市环保局反映这一问题无果。 芜湖市 水、大气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是芜湖正昊燃油厂,进行废矿物油再生利用,安徽省环保厅核发了HW08废矿物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芜湖正昊燃油厂2003年废矿物油项目办理了环评审批和验收手续,2015年新增废矿物油再生利用加工项目通过芜湖市环保局审批,未进行环保“三同时”验收。

现场检查芜湖正昊燃油厂已经处于停产状态,前期检查发现该厂燃煤锅炉有冒黑烟现象;油泥干馏釜和密闭管式加压蒸馏延迟焦化炉生产过程中会出现设备不密闭、油气回收系统回收废气燃烧不完全和无组织排放等情况,导致挥发性油气溢出外泄产生气味影响,影响厂区外环境。

属实 1.芜湖正昊燃油厂已经按照芜湖县环保局要求全面停产整治,罚款一万元已经缴纳至财政专户。

2.芜湖正昊燃油厂5月10日2台燃煤锅炉(蒸汽锅炉1台、导热油炉1台)和3台油泥干馏釜已经完成拆除。

3.芜湖正昊燃油厂上报整改方案,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整改完成后,通过芜湖市环保部门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验收,方准予恢复生产。

4.芜湖县环保部门开展地表水和地下水环境监测。根据5月6日检测单位监测结果,地表水和地下水未受污染。

5.芜湖县花桥镇政府和九十殿村干部进行走访,利用微信群宣传芜湖正昊燃油厂整改情况,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约谈芜湖县花桥镇环保办主任杨和平等2人 *
8 640 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城周边小区的垃圾桶在每天晚上九点多运输到紫云路的慢车道上(庐州大道以西和徽州大道以东路段),投诉人认为不符合垃圾清运条例。同时紫云路上的垃圾在每天凌晨2点至4点进行清运,噪声很大,影响居民生活。曾反映过未解决。 合肥市 噪声 群众反映的垃圾收集点共有三处,分别是振徽苑小区、徽杰苑小区、观湖苑小区收集点,共有垃圾桶300余只,由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负责清运。因合肥市垃圾处理场的开放时间为3:30—19:00,垃圾集中收集工作安排在凌晨左右。经现场勘查,上述三处垃圾收集点在收集压缩过程中有机械噪声,但已将影响降至最低。 属实 包河区城管部门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机动车辆及驾驶员管理规定》(包容服〔2015〕39号)有关规定,在收集过程中文明作业,减少拖桶、挂桶、敲打等人为产生的噪声。同时,将出桶时间调整至22:00后。 /  
9 641 合肥市肥西县桃花镇禹洲天境西侧火车道过往火车经常在夜间鸣笛,噪声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附近的合肥市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外排废气异味污染严重,破坏周边环境。 合肥市 大气、噪声 1.群众投诉反映禹州天境小区位于合肥市仙人路旁,距离铁路约1km,铁路噪声与火车鸣笛现象确实存在。该项目环评经合肥市环建审〔2014〕297号批复同意。

2.合肥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柏堰科技园芦花路2号,主要从事改性塑料的生产,其建设项目已履行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企业已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企业主要生产废气为熔融挤出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和混料过程产生的粉尘,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粉尘经除尘装置处理后排放。高新区环保分局于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企业因假期处于停产状态。5月3日、5月4日、5月5日(夜间),高新区环保分局联合柏堰管委会等部门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委托有资质检测单位进行了采样监测。检查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转,三次监测结果均显示,企业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属实 1.根据市环建审〔2014〕297号批复意见要求,2014年10月24日肥西县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向上海铁路局发函请求按照批复意见增设隔声屏障,上海铁路局从铁路安全角度考虑,函复(上铁办工函〔2014〕72号)不同意在此增设隔声屏障。2015年5月5日肥西县环保局致函给上海铁路局,要求铁路部门对该路段加强铁路鸣笛管理避免鸣笛噪声扰民。铁路部门回复:该路段情况较为复杂,且K7—400米段有一自然通道,群众出入需求频繁,人畜伤亡事故频发,铁路部门无法对该路段实施封闭,只好用鸣笛提示群众安全。

2.为进一步降低污染排放,前期会通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类比国内同行业先进的治理技术,并经多轮专家论证,将原有活性炭吸附处理工艺升级改造为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处理工艺。届时,有机废气处理效率将大大提高,可有效降低有机废气排放,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质量。目前改造主体工程蓄热式热力焚化炉已到货正在安装中,因主要设备沸石转轮需从国外进口,预计6月10日前到货,升级改造整体工程将于2017年6月20日前完成。

/  
10 642 合肥市瑶海区肥东路与和平路交口合肥市热电公司锅炉烟尘污染严重,燃煤露天堆放,遇大风天扬尘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燃煤列车运输过程中噪声扰民。由于该热电厂位于居民集中区,如不能异地搬迁,应尽快实施煤改气,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合肥市 大气、扬尘、噪声 合肥热电集团安能有限公司锅炉按照环评文件要求落实环保设备实施管理和验收手续,锅炉除尘设施采用布袋除尘工艺,安装了在线监控设施与省市环保部门实时联网监控。该企业燃煤系铁路运输,列车到达后,卸至肥东路西侧1号煤场,并用车辆转运至厂内2号、3号全封闭储煤场进行堆放储存。1号煤场为临时卸煤中转,不用于储存,煤场四周采用实体围栏上顶半封闭转运车辆实施防尘网覆盖,转运过程做到及时清扫、洒水抑尘。列车经肥东路时按照国家铁路法规定须鸣笛示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的噪声干扰。 属实 1.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对各类环保设施加强日常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2.环保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巡查和监管力度。3.和平路街道做好周边居民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 / *
11 643 投诉人对5月1日晚安徽广播电视台播放的安庆市大观区山口乡百子山村长银矿业的整改情况不满意,整改措施不到位,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没有报道对当地百姓的影响。长银矿业的长期开采导致生态破坏严重,当地百姓房屋开裂,地下水无法饮用,茶叶卖不掉,灰尘很大等,希望长银矿业能够撤离当地。同时反映当地政府充当企业保护伞。 安庆市 其他 1.企业整改目前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在停产整改中,大观区将本着整改措施验收不合格不复工、群众合法诉求不满足不复工的原则,倒逼长银矿业公司主动提标升级。2.企业已取得省环保、林业、国土、安监、经信等部门相关手续的批复和竣工验收,市、区各职能部门按照要求进行监管;3.目前山口乡政府牵头组织,目前正协调村民同意聘请专业部门做房屋安全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行决定处置方案。4.经水利部门认定,安庆市区属长江流域,年平均降水1600-1800mm,地表水对地下水补充充分,目前城区只有3家企业取用地下水,年取100m以下地下水量不到百万吨。该企业取水井深为100多m,估算年取水10万m3以内,对地表水基本不产生影响,不会造成水塘干涸;山口乡柏子山村2008-2014年已实施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饮用水困难问题已解决。茶叶销售情况属自身经营问题。5.该企业2010年11月获省经信委立项批复,2010年至2011年先后获得省直相关部门安全预评价、采矿权许可、环评、使用林地、土地复垦批复和安庆市水利局水土保持批复,2013年9月通过省安监局安全设施竣工验收,2013年12月通过省经信委竣工验收,2015年1月通过省环保厅竣工环保验收等,相关手续齐全,企业仍在停产整改中,暂无充足理由要求企业撤离。6.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直积极处理长银矿业的问题,区委、区政府、区纪委、区政法委及各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暂未得到相关证据证明当地政府不作为问题。 部分属实 企业仍处于停产整顿状态,整改结束后需经区政府组织有相关专家参加的综合验收,企业必须达到整改措施验收不合格不复工、群众合法诉求不满足不复工的要求,全部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 *
12 646 合肥市经开区滨湖国际花都(宿松路和慈光路交叉口)东门对面正在施工建设变电站,有关部门说在网站上有公示但居民未找到,离居民、小学、幼儿园不足50m,投诉人担心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合肥市 其他 投诉人反映的变电站为习友路110kV变电站,位于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东、观海路南,建设主体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合肥供电公司。项目的可研、立项、环评均通过了各相关部门的审批(晥电经研究﹝2014﹞111号、发改资环﹝2014﹞1053号、合环辐审(电磁)﹝2014﹞4号)。该变电站建设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合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符合合肥市城市电网规划。2014年12月31日,合肥市环保局受理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上网告示,受理和审批均已按要求在合肥市环保局官网进行了公示。2017年5月6日,合肥市环保局和经开区环保局对项目现场进行了核查,习友路110kV变电站及线路正在建设,站址位置和线路路径与环评文件中工程内容一致。变电站距滨湖国际花都(实为滨水花都)小区住宅直线最近距离约320m,南门小学海恒分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幼滨水花都分园距在建的110kV线路最近距离约65m。“习友路110kV变电站及配套输电线路”评价结论满足评价标准要求,审批手续完备。投诉中提到的“不足50m”等内容,经现场核实和测量,投诉内容与现状不符。 不属实 建设、环保部门督促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建设,竣工后,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  
13 647 宿州市灵璧县高楼镇张营村内生活垃圾密布,地表水污染严重,迫切需要建立有效的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措施,希望学习江苏等先进地区的经验,改善农村环境。 宿州市 水、垃圾 经现场核实,高楼镇张营村主要干道及集镇周边有零星生活垃圾,部分废弃汪塘及废品收购点附近有垃圾堆积,未能及时清运。 属实 1.灵璧县迅速成立整改领导小组,划分责任区,摸排所有垃圾堆放点。2.自5月6日7时起,针对张营村垃圾不规范堆放点、沿街违规搭建、违规占道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目前,清理清运工作已结束,后期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 约谈灵璧县高楼镇张营村主任张文虎1人 *
14 649 蚌埠市固镇县任桥镇财政所自来水水质浑浊,曾经向当地政府反映,但迟迟没有得到任何答复和解决。 蚌埠市 其他 投诉反映的供水厂为固镇县任桥镇和谐新村自来水厂,该厂是经县水务局申报立项、县发改委批复实施建设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12年建成,水源取自中深层地下水。根据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县环保、水务、卫计及任桥镇组成调查组实地核查。县环保部门对任桥镇财政所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及现场检测,水质无异常;县卫计部门对任桥镇财政所院内自来水水质进行取样检测,浑浊度、嗅、味、肉眼可见物检测结果均无异常;县水务部门对自来水出水、管网水、取水点地下水进行取样检测,各项指标均达标。 不属实 固镇县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解释力度,及时公布有关水质监测结果,打消群众疑虑。 /  
15 650 蚌埠市固镇县新马桥镇红旗路沥青搅拌站、水稳搅拌站、富利混凝土拌合站扬尘污染严重,附近的赵家沟水体常年发黑发臭,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蚌埠市 水、扬尘 1.红旗路沥青搅拌站全称为安徽昊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系S101省道大修工程的辅助临时项目,2016年S101省道大修竣工后项目处于半停产状态。核查发现厂区内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三防”措施,厂区内和厂门口车辆运输过程中抛洒的物料未及时清理,导致车辆进出厂区扬尘大;2.投诉的水稳搅拌站全称为安徽赛腾建材有限公司,系修建新马桥镇红旗路的辅助临时项目,2013年红旗路竣工后该站处于半停产状态,未及时对设备进行拆除,厂区堆放部分物料未清理;3.固镇富利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10年建成并投入生产,企业项目环评文件经固镇县环保局审批,2011年5月13日项目通过固镇县环保局环保验收。该公司建有物料大棚,配套建设了除尘器,安装了喷淋降尘设施和车辆冲洗设施。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大棚喷淋降尘设施存在喷淋死角,厂区车辆运输过程中抛洒的物料未及时清扫,洒水频率低,导致扬尘污染;4.赵家沟水体存在发黑发臭问题,主要是由于附近居民将生活垃圾倒入沟内,生活污水排入沟内,长年淤积,流通不畅,导致水体黑臭。 属实 1.责令安徽昊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立即拆除生产设备,对生产原料进行清运。目前已拆除4个物料大棚,正在拆除生产设备,5月18日全部完成拆除工作;2.责令安徽赛腾建材有限公司立即拆除生产设备,对生产原料进行清运。目前生产设备已经基本拆除完毕,正在对物料进行清运;3.责令固镇富利混凝土有限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完善物料大棚喷淋降尘设施,及时对车辆运输抛洒的物料进行清扫、冲洗,企业已完成整改;4.对赵家沟开展清淤整治,封堵了水沟两侧的排污口,禁止村民向沟内排放污水和倾倒垃圾,下一步,将对水体做净化处理,预计5月18日可以完成。 /  
16 651 宿州市第二中学经常闻到难闻的气味,尤其下雨天、晚上较严重,据听说由学校东边的中粮集团气体排放产生的,影响该校3000多名师生的身体健康。反映过多次未得到彻底解决。据了解该校用地为工业用地。 宿州市 大气 1.经核查,该区域空气中存在异味属实。2.经开区管委会组织人员扩大巡查范围,进一步查找异味源。 属实 1.经开区已在二中校区安装TVOC检测设备,随时检测气味源及数值,目前运行稳定,检测数值在正常范围内。2.责令国创光电材料公司、皖淮生物公司、中元化工集团三家企业停产整改。3.5月5日,经开区与江苏实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检测,5月12日正式进驻开展检测工作。已制定整改方案。 / *
17 652 合肥市南一环与兰亭巷交口内50米,电影公司出租房内开设一家公司,夜间(凌晨1-3点间)经营过程中经常有人大呼小叫,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合肥市 噪声 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公司为“柠檬”传媒公司,从事网络直播行业。经现场调查,该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属实 芜湖路街道和芜湖路派出所对“柠檬”传媒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责令该公司负责人立即整改,尽快安装隔音设施。同时,要求其提高文明意识,不允许在深夜大声喧哗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作息。5月6日—9日,芜湖路派出所连续4天未发现噪声扰民现象。 /  
18 653 宿州市开发区皖北制药厂的气味、噪音污染问题,影响居民生活。 宿州市 大气、噪声 经现场调查,该厂区附近存在轻微异味。 属实 1.已责令该厂采取进一步处理措施,加强废气处理收集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2.责令企业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气味、噪音进行检测。3.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开展监测。 约谈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皖北制药厂)总经理孟新华等3人  
19 656 宿州市泗县刘圩镇四山村内有一家从江苏省搬迁来的小镀锌厂(位于原村小学后一条断头水泥路的尽头),生产过程中噪声、废水、废气污染严重,废硫酸等直接倾倒在周边水体,导致植被、农作物大量死亡。投诉人多次向泗县环保局反映,县环保局一周姓执法人员与该企业串通,隐瞒该企业违法生产和排污事实,泄露投诉人个人信息,导致投诉人遭到企业主威胁恐吓。周姓执法人员协同村干部要求村民不得向外反映情况,每次到该企业检查敷衍了事,并收取企业主2000元好处费。 宿州市 水、大气、噪声 1.经查,该加工点主要经营铸铁除锈、喷漆等业务,不是镀锌厂。目前,泗县环保局已于2017年4月20日责令其立停产并自行拆除生产设备,该加工点已按照环保部门要求自行拆除了生产设备。2.针对该厂周围环境污染问题,经现场核查,未发现周边植被、农作物死亡现象。3.针对反映的有执法人员与业主串通、协同村干部收取好处费等问题,经泗县环保局纪检组调查,未发现此类行为,该问题反映不属实。 不属实 环保部门将加大对此类问题的查处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 *
20 658 马鞍山市花山区新工房小区星星乐幼儿园边上的公厕常年无人管理,环境很脏,投诉过很多次才打扫一次,希望能加强管理,保持干净的环境卫生。 马鞍山市 其他 该公厕无专人管理,卫生保洁不到位,环境卫生差。公厕位于金家庄街道新风社区,产权属马钢公司,管理权属马钢裕泰物业公司。 属实 金家庄街道向马钢裕泰物业公司提出整改要求。该公司已安排专人打扫卫生,制定了公厕保洁管理制度。新风社区对公厕卫生状况保持巡查。 约谈马钢裕泰物业公司主任汪尚华1人  
21 659 淮南市田家庵区公安小区附近的京澳广场建设项目经常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曾多次向淮南市环保局反映无果。 淮南市 噪声 经调查,京澳广场项目位于朝阳中路金地环球港对面、公安小区北侧原市公安局地块,建设规模135000㎡。项目于2017年启动,开发商为安徽金大地集团,施工单位为淮南建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属实 田家庵区城管执法局迅速介入调查,确定京澳广场存在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情况,责令施工方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对该建设项目立案调查(城管卷宗号:17045),处以1万元罚款,罚款已缴纳到位;朝阳街道配合公安有关部门,责令其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停止夜间施工。目前,京澳广场工地已停止夜间施工,田家庵区将继续跟踪督促该施工工地相关情况,不得违反规定擅自从事夜间扰民施工活动。 /  
22 662 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境内有约50家黏土砖生产企业,违法在基本农田内取土,造成当地水土流失严重,土砖窑生产过程中烟尘、异味污染严重,多次向当地政府反映无果。 淮北市 生态、大气 5月5日收到群众举报后,韩村镇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国土、城建、派出所、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经调查核实,全镇63家窑厂,其中有23家煤矸石新型墙材企业(2家手续齐全,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约40家粘土砖窑厂,基本在采煤沉陷区取土。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属实 其中2家煤矸石新型墙材厂手续齐全,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21家煤矸石新型墙材厂已停产改造,加装相关除尘、脱硫环保设施,待验收;40家粘土砖窑厂中,22家处于长期不生产状态,其中15家已纳入省复垦项目;对于余下的18家粘土砖窑厂,此前也已采取停产、断电等措施,并强化监管,确保不再生产,将逐步关闭取缔。截至5月11日10时,40家粘土砖窑厂已全部关停,其中捣毁窑体28家。因烟囱拆除需要一定时限,计划在5月底之前捣毁所有窑体,确保不再进行生产。 约谈淮海村主任徐新武等12人,诫勉胜利村书记周维兵等8人 *
23 663 投诉人反映铜陵市铜官区的多个水污染问题:①铜陵市铜官区陵阳工业园内的选铜厂,污水通过山上的暗管直接排入浦尚河,曾反映过未解决。②狮子山生活区的生活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到浦尚河。③铜官区新桥硫铁矿露天矿场的污水直排到新桥河。 铜陵市 1.关于陵阳工业园内的选铜厂污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入浦尚河(红星河)问题。2017年5月5日,铜官区环保局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陵阳选矿厂处正常生产状态,选矿废水经汇集后通过管路排入尾矿库,经澄清后泵入高位水仓,供选矿用水和脱硫用水,循环使用,尾矿库运行状况正常。铜官区环保局责令陵阳选矿厂于5月6日起停止生产,接受调查核实。5月6-11日,对该厂及红星河国际汽车城河段进行了巡查,未发现异常情况。下一步,铜官区将委托专业机构对选矿厂地下管道进一步勘察。并加大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特别是尾矿库的汛期环境安全巡查。

2.关于狮子山生活区的生活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排到浦尚河问题。红星河以东暨狮子山老城区区域包括狮子山矿生活区、狮子山经济开发区及青山圩,总面积12km2。由于历史原因,原狮子山区(2016年1月区划调整为铜官区政府辖区)污水设施建设较为滞后,原狮子山区政府结合道路施工建成了部分污水管网,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经狮矿大沟及其他沟渠排入红星河。铜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解决该区域排水问题,规划建设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2017年4月下旬,完成了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环评报告、厂区初步设计。目前,正在开展施工图初步设计。

3.关于铜官区新桥硫铁矿露天矿场的污水直排到新桥河问题。铜陵市环保局于5月6日进行了现场调查,铜陵化工集团新桥矿业有限公司(原铜陵市新桥硫铁矿)是铜陵化学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主要矿山企业,位于铜陵市原狮子山区新桥村,主要从事硫铁矿开采、选矿生产,主要产品为硫铁矿、硫精砂,公司履行了相应环保手续。检查时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控数据显示PH、COD、氨氮等污染物达标。该公司为国控废水重点污染源,根据环保部门监督性监测和在线监控历史数据,并经现场调查核实,投诉反映新桥硫铁矿露采废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新桥河的情况不属实。

部分属实 铜陵市住建委督促设计单位加快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的编制工作,计划2017年6月完成可研、初步设计及报批,同步开展进场道路场地平整施工;7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报批;8月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计划12月完成项目土建工程,2018年6月建成完工。在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前,一是组织对狮矿大沟进行河道清淤,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淤泥;二是设置格栅,阻拦清理河道漂浮物;三是加强巡查,劝导周边居民不倾倒生活垃圾。 / *
24 664 滁州市天长市境内有约50家黏土砖、黑瓦生产企业,仅郑集镇内就有十余家,违法在基本农田内取土烧砖瓦,水土流失严重,自然水体遭到污染。土砖窑生产过程中使用烟煤,烟尘、异味污染严重,天长市曾要求这些企业于2014年12月31日前停产拆除,但一直违法生产至今。投诉人多次向当地政府、环保、国土部门实名举报,不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个人信息还被泄露从而遭到打击报复。 滁州市 水、大气、其他 已完成全部砖瓦企业、土窑的调查、摸底工作,中央环保督察前已部署取缔工作。 部分属实 天长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关闭取缔非法小土窑工作方案的通知》,拟于近日发布关闭取缔公告,5月20日前对取缔对象停止供电,月底前完成机械设备、烟囱、窑体及相关设施拆除工作,确保5月31日前全面完成。 / *
25 666 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东兴街7号3栋101室开设一家铝合金加工点,经营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无果,要求对其尽快实施搬迁。 合肥市 噪声 该经营点为三友门窗,主要从事铝合金门窗加工服务,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环保审批及“三同时”验收手续,存在噪音扰民现象。 属实 琥珀街道责令其停止营业,立即搬迁,目前该铝合金门窗加工点已搬迁。 /  
26 667 合肥市瑶海区百汇城市广场小区环境差,物业不作为,具体体现在:①小区为开放式的,什么人都可进入,乱贴小广告,1楼整体卫生不好,动物粪便随处可见。②消防通道楼梯有垃圾。③据投诉人了解高层楼房的二次供水的水箱从未进行过消毒处理。④小区地下的两层停车库无法使用,小区内乱停车,道路被堵塞。 合肥市 其他 小区大门虽有保安人员值守,但没有落实访客登记制度,小区楼道墙面有乱张贴现象,公共场所有建筑垃圾等杂物堆积未清理;小区二次供水采用直供方式,楼顶水箱为消防水箱;车库一层被法院查封,二层建设未竣工。 属实 5月5日下午,三里街街道组织志愿者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小广告进行及时清理;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绿化带进行了修剪维护;清理消防通道卫生死角,保持通道楼梯通畅。同时瑶海区住建局与三里街街道约谈百汇城市广场小区服务单位文之景物业公司总经理汪家芝,要求小区物业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并做好制度规范。物业公司已在地面未使用区域划线建立临时停车场规范管理,解决乱停车现象,确保业主文明停车。下一步三里街街道将积极协调法院尽快解决停车库查封问题,对未竣工建设研究解决措施。 约谈合肥文之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汪家芝1人  
27 668 合肥市庐阳区大众巷小区周边农贸市场每天凌晨清运垃圾,清运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多次交涉投诉无果。 合肥市 噪声 庐阳区城管局会同三孝口街道,对大众巷垃圾集中收集点进行摸排,共有4处收集点,其中有2个收集点离居民楼较近,凌晨机动车在压缩收集时产生机械噪音影响居民。 属实 庐阳区城管局已将较近2个垃圾收集点撤掉并搬离至安庆路口、天王巷口2个点进行收集。加强对夜间垃圾作业人员的教育,要求在收集过程中规范操作避免对周边群众的影响。三孝口街道对大众巷区域圾桶摆放位置进行调整优化,摆放尽量远离居民区。 /  
28 669 阜阳市阜南县苗集镇幸福村孙荒坡有一家石子加工厂,原材料露天堆放,生产过程中烟尘,噪声污染严重。该厂占用村内道路,导致村民进出不便。 阜阳市 扬尘、噪声 1.信访人所反映的孙荒坡石子厂为阜南县苗集镇中涛磕石厂,位于苗集镇幸福村,占地约12亩,所有人为崔中涛,实际经营人为陈峰、吴玲、吴灿锋。该厂属无证生产经营,生产过程中有粉尘、噪声污染,且部分原材料露天堆放。

2.该磕石厂位于黄桥至前进村村道西侧,靠近道路,石料全部堆放于石厂内,未发现占用村内道路现象,不影响村民出行。苗集镇已于2017年5月3日对该厂下达停业通知书,限其一周内自行拆处,并清除所有石料。

属实 1.2017年5月5日,核实相关情况后,苗集镇政府会同阜南县环保局,立即采取行动,加大对该石子厂的整治力度,截至5月9日,所有生产经营所用器械已拆除完毕(其中该厂有一废弃水泥储存罐,高约30米,重约50吨,内有凝固水泥,是几年前工程队修路所遗留废弃罐,该罐体为废旧罐体,无生产利用可能,由于缺乏高大罐体拆除经验且暂未联系到有相关拆除技术的团队,如强拆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故暂未拆除),存量石子正在组织清运。

2.目前,该磕石厂不具备再生产经营条件。下一步,苗集镇成立以镇长刘维航为组长的整改小组,持续加大整改力度,5月15日前将拆除的生产经营器械及剩余石料清运完毕。

/  
29 670 宿州市埇桥区褚兰镇冯楼村虎山北侧的矿山于2014年被褚兰镇宝光寺村村主任刘玉芬盗采,2015年经区纪检部门和国土局认定,盗采的矿山价值达240余万元,同时应罚款70余万元。但相关部门迟迟未对盗采人刘玉芬进行处罚和采取措施。 宿州市 生态、其他 所投诉问题属实。此问题已交由国土部门调查核实,依法处置。 属实 1.交办单中所提及的盗采矿山行为已在宿州市前一阶段集中整治中制止,盗采矿山行为及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已不存在。2.埇桥区政府已将反映的非煤矿山盗采及非法所得等问题移交国土部门调查核实、依法处置,并要求国土部门在法定期限内处理到位,并及时上报结果。 /  
30 671 反映:1.合肥市巢湖市炯炀镇巢祥建材,环评、工艺与建设项目不符,非法加工,原料来源非法,粉尘、噪声污染环境;2.合肥市巢湖市炯炀裕祥磷石膏厂环评、工艺与建设项目不符,批复的是磷石膏,却生产滑石粉,擅自改变生产工艺、生产产品、增加生产设备和生产线,非法加工,原料来源非法。 合肥市 大气、噪声、其他 1.巢湖市巢祥建材有限公司,环评批复的项目为热电厂脱硫粉等非金属矿加工及利用项目,建设内容为建设超细粉加工生产线4条,年产脱硫粉、重钙粉等超细粉15万吨,混凝土砌块免烧砖2条生产线,年产20万m³(该生产线未投产),工艺包括破碎、筛分、研磨、混合搅拌、包装入库等工序,现场检查该公司主要生产脱硫粉和滑石粉,主要工艺工序有破碎、输送、筛分、研磨、包装等,原料主要从安徽铁鹏海豹水泥有限公司购买。2017年5月5日,检查发现该公司输送廊道部分未封闭,喂料口露天未密封,原料堆场未按环评要求安装喷淋设施,原料白云石露天堆放。2.巢湖市裕祥磷石膏有限公司,环评批复的项目为年产3万吨白水泥制品,工艺为破碎、配料、磨粉、配比拌和等工序,建设内容为年产3万吨白水泥制品生产线,及地坪专用白水泥9000吨,原料主要从湖北省蕲春县新保矿产有限公司购买,现场检查该公司主要生产装饰白水泥及腻子粉,2017年5月5日检查发现该公司破碎工艺未安装除尘设备、输送廊道未封闭,原料石灰石露天堆放,车间一台磨机未履行环评手续。 部分属实 巢湖市环保局对巢湖市巢祥建材有限公司、巢湖市裕祥磷石膏有限公司分别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生产,按照整改要求进行整改,现两家企业已被断电处理,处于停产状态。同时要求烔炀镇政府督促、监督两家公司的整改,完成整改后,由烔炀镇政府将整改情况报巢湖市环保局,验收合格后方可接通生产用电。 /  
31 672 庐阳区北环阳关小区,1.小区东100m左右板桥屠宰厂,厂区的猪粪臭味难闻;每天夜间0点-5点屠宰时猪叫声此起彼伏,吵得居民不能正常休息;2.小区东门近一个月堆放了大量的生活和建筑垃圾。以上问题反映多次没有得到解决。 合肥市 大气、噪声、垃圾 1.板桥屠宰厂由于行业特点会产生臭味并需要在夜间进行屠宰,该厂针对噪声问题已投资21万元对厂房屋顶采取隔声彩钢夹芯板封闭车间通风口等降噪措施;2.投诉人反映北环阳光小区周边是城中村,卫生环境较差,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在绿化带里偷倒垃圾现象。 属实 1.板桥屠宰厂已停业整治,庐阳区加快涡阳路新增便道工程建设,建成后生猪运输车辆统一由涡阳路进出,减轻对周边的影响。2.杏林街道已组织人员对北环阳光小区东门周边堆放的生活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已于5月6日上午清理完毕。 /  
32 673 反映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龙湖村三段组柏山渠水闸东北侧50m处养猪场,废水不经任何处理排放,污染下游村庄水体,同时粪便堆在场区附近,气味难闻污染环境。 芜湖市 水、垃圾 2017年5月5日,南陵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群众投诉的养猪场为姚官道个体养殖户。目前存栏140余头生猪,该户猪粪、猪尿产生后进入收集池,通过干湿分离后,干猪粪堆积于废弃的发酵床中,废液顺沟渠排入周边环境,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属实 1.籍山镇于5月7日成立了《中央环保督察转办信访问题核查处理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限期清理该养殖户存栏生猪。按照现有存养殖数量只减不增的原则,出栏一头销号一头,确保5月17日前全面清理完成并对猪场进行拆除并清理消毒。2.南陵县农委(林业局)指导养殖户对养殖粪便综合利用。3.南陵县委督查室负责对各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督促问效。 /  
33 674 蜀山区西二环延伸路集贤路紧挨着名门首府小区,集贤路上车流量很大,交通噪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隔音措施,减少交通噪声对居民的影响。 合肥市 噪声 名门首府小区东面紧邻集贤路及一座交通立交桥,交通立交桥未设置隔音措施。5月6日经检测,该路段2个点位夜间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集贤路互通立交桥属合肥市畅通二环工程,2013年12月通过市环保局审批,目前主体已建成投入使用,配套工程未全部结束。 属实 5月11日上午,合肥市城乡建委组织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审计局、市重点局、市市政处、市建投集团、蜀山区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下一步在此处原招标100m隔声屏的基础上再增加100m左右,以减少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  
34 675 反映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烟店村内有一石子加工厂,加工过程中噪声、灰尘污染严重,影响夜间休息。 淮南市 扬尘、噪声 经查,该石料加工厂位于潘集区潘集镇潘杨村烟店自然庄塌陷区内。石料厂于2016年9月份开工建设,10月份建成,2017年4月初储备原材料,4月中旬开始生产。未办理相关手续。2017年潘集区开展煤矸石堆场集中整治,该厂于2017年4月25日已停止生产。现场检查该石料加工厂未生产,相关设备部分已拆除。 属实 2017年5月6日,潘集区环保部门对该厂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潘环责改字〔2017〕5号),责令其拆除设备、清除场内物料。5月8日下午该石料厂破碎机、传送皮带等所有场内机械设备均已全部拆除,拆除的设备也已运出厂区,未能及时清理的原料都全部进行了覆盖,且安排专人在场地负责,定时洒水,确保石子不产生扬尘污染,并对该石子逐步清运,清运过程中也将采取防尘措施。 /  
35 677 反映安庆市怀宁县月山镇恒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建在居民生活区中心,生产钢铁,生产过程中烟囱排放含硫化合物、含铅化合物的废气,同时存在噪声污染,对周边居民影响很大。 安庆市 大气、噪声 群众反映的怀宁县恒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月山镇月山社区和大桥村,面积为83.94亩,经省政府批准为国有建设用地,用途为工业用地。铸铁件废铁渣综合利用项目2015年3月由商丘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2015年3月17日怀宁县环保局《关于怀宁县恒源工业固废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废铁渣综合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函》(环建函﹝2015﹞118号)进行环评审批;设计年产3万吨铸铁件生产线两条,一期建成一条年产3万吨铸铁件生产线,建成项目2016年12月30日怀宁县环保局《怀宁县恒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废铁渣综合利用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批复》(环验函﹝2016﹞27号)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部分属实 2016年9月1日,对该公司试生产期间发现的环境问题,怀宁县环保局下发了监察通知,责令企业停产整改,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停产整改,2016年12月30日该企业通过了竣工环保验收,废气排放及厂界噪声达到相应标准。2017年3月10日怀宁县环保局安排对其废气排放进行监督性监测,各项污染因子排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监测结果已在怀宁县环保局网站公开。2017年3月25日该公司制定了整改方案,总投资300余万元。在铸造车间内增加两台集气罩,将气割烟尘收集,经旋风+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排放;在铁水出口和铁水包处新建了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废气收集后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送热风炉作为热风炉进风。将铸造车间砂处理抽气系统三个排气口合并成一个排气口。对车间进行了封闭,起到一定降噪效果。目前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企业恢复生产后按重点源进行监管,定期开展监督性监测。 / *
36 678 经济开发区染坊社区禹州华侨城小区,小区紧挨着火车轨道,轨道交通噪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开发商与部分业主达成协议予以经济补偿,但是现在噪声影响却没得到解决。 合肥市 噪声 群众投诉反映禹州华侨城小区位于合肥市仙人路旁,距离铁路约1km,铁路噪声与火车鸣笛现象确实存在。该项目环评经合肥市环建审〔2014〕297号批复同意。 属实 根据市环建审〔2014〕297号批复意见要求,2014年10月24日肥西县铁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向上海铁路局发函请求按照批复意见增设隔声屏障,上海铁路局从铁路安全角度考虑,函复(上铁办工函〔2014〕72号)不同意在此增设隔声屏障。2015年5月5日肥西县环保局致函给上海铁路局,要求铁路部门对该路段加强铁路鸣笛管理避免鸣笛噪声扰民。铁路部门回复:该路段情况较为复杂,且K7—400m段有一自然通道,群众出入需求频繁,人畜伤亡事故频发,铁路部门无法对该路段实施封闭,只好用鸣笛提示群众安全。 /  
37 681 1.桐城市孔城镇孔城屠宰厂,屠宰的废水、粪便直接外排,顺着地势流到河里,反映多次,没有得到解决。2.桐城市吕亭镇西不到1km的新店屠宰厂,屠宰废水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河里。 安庆市 桐城市食品公司孔城食品站屠宰厂、桐城市食品公司兴店食品站屠宰厂均未办理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屠宰废水未经处理直排,污染周边水环境,并有恶臭气味未经处理污染环境。 属实 企业已停产.桐城市政府下文关闭(桐政秘﹝2017﹞71、72号),并于5月12日拆除猪舍,清理现场。目前已拆除。 约谈桐城市食品公司孔城食品站生产负责人魏保生等2人  
38 682 反映滁州市开发区高庙社居委附近新概念汽修厂内有一废旧电瓶回收站,最多存放废旧电瓶30多吨。一个月前向市环保局12369反映过,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处理,之后有环保工作人员电话告知将对该回收站限期取缔。十多天后,再次拨打12369电话反映。环保人员电话告知该收购站有证,可以收购、不能存储。但实际上该回收站是存储废旧电瓶的,不知道是否会对周边居民和环境造成影响。 滁州市 其他 经查,安徽快点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租赁滁州开发区高庙村委会旁新概念汽车院内厂房从事废旧铅蓄电池的收集、贮存等活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属非法经营。投诉人于2017年3月底向开发区环保分局反映后,环保分局第一时间赴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废旧铅蓄电池收集、贮存等经营活动,并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向其下发了环境监察通知。2017年4月28日和5月5日,环保分局两次突击现场检查,现场均未发现有废旧电池贮存。 不属实 / /  
39 686 五河县小溪镇化明村附近150m左右,瑞丰公司的采石场位于车井山上,采石时扬尘污染严重;24小时采石噪声污染严重扰民;多次向五河县环保局反映,环保局人未到,机器就停了,环保局的人通风报信,环保局不作为。同时瑞丰公司无环评手续。 蚌埠市 扬尘、噪声、其他 安徽省瑞丰公社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小溪镇化明村,2015年因未批先建被县环保局实施处罚,2016年3月29日该公司《年产20万吨石料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五河县环保局审批,配套建设有污染防治设施,并间断试生产。此后因炸药严控和原材料供应问题,该公司生产较少,无法完成环境监理报告,未向环保部门申请环保竣工验收。2017年2月23日,五河县环保局在查处该企业信访投诉时,对企业建设项目未验收擅自投产实施了4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停止生产。2017年2月以来,该公司一直都处于停产状态。现该公司正在向环保部门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17年4月19日,该公司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情况依照信息公开制度在五河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内未接到反对意见。2017年5月6日,五河县再次核查时发现该企业依然处于停产状态,设备锈迹、场区无生产原料和产品,不存在有噪声、粉尘污染情况。县纪委已成立案件调查组,对反映环保局不作为、通风报信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五河县政府已要求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职工廉政勤政教育,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执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行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规范运行,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察局加强跟踪督察,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
40 687 黄山市黟县宏谭镇乡政府食堂和附近的乡敬老院生活废水直接排放至附近水体,环境污染严重,多次反映没有得到有效处理。 黄山市 1.群众反映的黟县宏潭乡政府食堂,位于宏潭乡宏潭村的乡人民政府院内,与该乡工作人员的宿舍楼连为一体。该食堂和宿舍楼于2011年建设并投入运营,主要为乡政府工作人员提供用餐;敬老院位于宏潭乡宏潭村,在宏潭乡人民政府附近。该敬老院于2014年建设,2015年开始投入运营,主要为该乡的孤寡老人生活居住。

2.现场调查核实情况:黟县宏潭乡政府食堂废水无处理设施直接排放;宿舍楼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敬老院生活污水经该院东西两侧的化粪池处理后排放,西侧化粪池存在污水溢出现象。

属实 1.处理意见:黟县人民政府及时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要求宏潭乡党委政府立即采取可行措施,迅速整改,确保7日内整改结束,并附图片上报整改结果。自5月6日开始每日上午11:30分前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2.整改情况:5月6日上午,宏潭乡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设计单位、施工方及群众代表到现场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共同研究确定了整改方案:在政府食堂旁边(乡文化站楼底)新建一座A2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并在食堂污水出口安装隔油网,生活餐厨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做到达标排放;在敬老院新建两座A2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原化粪池残液抽取后废弃处理。5月6日下午2:00,施工方进场施工,在敬老院西边化粪池旁边开挖土方,建设油水分离设施。截至下午6点,已开挖土方约1.8m³,内部砖块已砌好。宏潭乡政府食堂处钻土机开始钻土作业。5月7日,施工方增派人手加班加点工作,同时调配一台钻土机兼挖土机、一台铲车和两辆运输车同时作业。5月8日,乡政府食堂和敬老院的油水分离设施已建成,完成敬老院东边管槽开挖4m。5月9日,调配一辆吸粪车,对敬老院原化粪池残液进行抽取;敬老院东边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安放到位;敬老院西边土方开挖34m³,基坑完成。5月10日,敬老院东、西两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完成,排水管槽开挖结束,排水检测口已建成。政府食堂处土方开挖44m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下放至基坑,回填作业已完成,对政府食堂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接管作业和电力进行安装。5月11日下午5:00,2座隔油池分别建设完毕,三套地埋式A2O一体式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并在进水调试运转。

/  
41 688 淮北市濉溪县孙疃镇炮楼村有一废旧塑料加工厂,生产过程中异味污染严重。 淮北市 大气 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人员立即赶到企业现场,对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经查,反映情况属实,该塑料厂在2016年元月份被县环保局依法取缔,断电关停,改为粮食收储场。2017年4月底,该场地被租赁用于生产电扇底座,每天晚上偷偷生产,据厂内人员介绍,从5月1日正式生产,该厂生产仅有4天。 属实 1.孙疃镇政府安排相关人员及时断电,拆除供电、机械设备,对生产用料进行全面清理,目前该厂全面整改到位。2.濉溪县孙疃派出所、孙疃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全面介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企业负责人给予3万元处罚。目前,罚款已经到位。 /  
42 689 安庆市怀宁县黄墩镇皖埠自然村周边的雷山采石场破坏生态环境,开山炸石导致周边居民的房屋出现裂纹。两年以来向安庆市的多个部门反映过,未得到解决。 安庆市 生态 怀宁县住建局5月9日上午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黄墩皖埠自然组,对离采石场较近的周边房屋进行现场查勘,房屋地基基础未发现明显的不均匀沉降和滑移,墙体未发现结构性裂缝,外墙门、窗角处有多处裂纹,建议权利人或黄墩镇政府可委托有资质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该处房屋进行鉴定和评估,根据鉴定结果,依法主张其权利。2.2013年4月15日,安徽省非煤矿山专项整顿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当地群众反映的爆破对房屋、人身造成极大威胁问题进行了回复(皖矿整治办函﹝2013﹞2号),认为安全距离符合规定,爆破作业由有资质的公司承担,房屋结构安全。3.2014年4月22日,怀宁县黄墩镇团结村委会委托桐城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对怀宁县房屋安全作了鉴定,认为房屋墙体产生裂缝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房屋建造标准低,建筑物本身质量、地基条件等因素,施工质量差,房屋整体性差,建造房屋使用材料差,年久失修,本身结构不合理及多年温度作用引起的。 部分属实 怀宁县环保局下达停产整改通知,并立案处理,已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  
43 690 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菜场两侧的多家餐饮企业将油烟直接向周边小区内排放,垃圾、污水随意丢弃外溢,环境污染严重。此外,建议合肥市政府加强夜市管理,合理规划位置,对于不合理的夜市排挡点坚决进行取缔。 合肥市 油烟、垃圾、水 亳州路菜场两侧产生油烟的饭店及小吃店目前共有15家。 属实 5月6日,庐阳区环保局及亳州路街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安监局、区城管局、区卫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对亳州路菜市场两侧饭店进行依法查处。上述饭店目前已停业。针对投诉人建议的加强夜市管理,下一步庐阳区将严格按照合肥市摊群点设置管理规范,严格规范管理。 /  
44 691 合肥市庐阳区红星路(从老省委至回龙桥路路段)、回龙桥路每天晚上路面有很多垃圾,气味难闻有臭味,很像环卫工人在置换、倾倒垃圾桶过程中产生的,并且垃圾桶位置摆放不合理,有占道现象,建议相关部门晚上去查看。投诉人还反映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上的梧桐树每到夏初会飘很多毛絮,呼入后嗓子很不舒服。 合肥市 垃圾、其他 1.迴龙桥路垃圾主要是三无小区垃圾桶扎堆摆放在路牙下,垃圾满溢,该路段共有7个垃圾桶,原新闻出版局对面有3个,007牛肉面馆对面有4个,系多年来摆放的位置。

2.芜湖路包河段现有法梧约700株,大部分栽植于上世纪50年代,平均树径达50cm以上,其枝叶浓密、冠型优美、密闭性强、覆盖面积广,是老城区的一条绿色路、文化路。法梧发芽时,前一年的种子小球开始播种,果球炸裂后,飘絮就会飞出,俗称“落毛”,属植物正常的繁殖现象。每年春夏之交,法梧“落毛”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给市民出行带来了烦恼。

属实 1.三孝口街道将迴龙桥路区域垃圾桶沿着人行道边树下整齐摆放,确保不占道,同时增添空桶,安排保洁人员现场管理,确保垃圾全部进桶;

2.5月6日—7日,包河区农林水务局已安排区绿化管理处,对芜湖路法梧进行适度修剪,重点修剪挂果较多的枝条,尽量减少法梧飞絮。同时,在晴热飞絮高发时段,安排包公园管理处,对法梧持续实施雾状喷淋降絮作业,并纳入常态化管养范围,直至法梧完成播种。

/  
45 693 蚌埠市怀远县古城镇至双桥集镇206国道1km处,道路右手边古城商砼搅拌站夜间生产过程中噪声污染严重,运输车辆有抛洒滴漏现象,导致路面扬尘污染周边环境。 蚌埠市 噪声、扬尘 投诉人所反映商砼搅拌站名为怀远县永辉新型建材加工厂,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建设混凝土搅拌设施和4个储料罐,擅自投产生产混凝土。该搅拌站位于怀远县古城镇双路村,占地约12亩,用地性质为建设用地,符合怀远县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布点规划要求。检查发现该搅拌站现场围挡不符合要求,进出大门无冲洗设施,物料堆场、搅拌楼和物料输送管道未封闭,未设置喷洒除尘设施,运输车辆物料有抛洒情况,存在扬尘和噪声污染问题。 属实 怀远县已安排古城镇对该搅拌站采取了断电停产措施,县环保局正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责令企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怀远县环保局指导企业按照《怀远县预拌混凝土(沥青)搅拌站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制定整改方案,2017年5月30日前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  
46 695 反映滁州市定远县张桥镇蔡桥村靠近蔡桥水库交警四中队对面养殖场排放的废水、粪便污染环境。 滁州市 定远县张桥鹏飞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董友本。猪场建有猪舍3栋猪舍,其中简易猪舍1栋,年出栏生猪1000余头,现存栏480头生猪。虽建有一沼气池,但粪水不能做到有效处理,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程度污染。 属实 1.目前已落实搬迁场所。2.养殖场正在做关闭前各项准备工作,剩余部分仔猪准备转移。3.定远县环保局正在对该养殖场污染物未经无害化处理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  
47 698 反映宣城市宁国市甲路镇周湾村内窑厂烟囱冒黑烟,污染严重,多次向宁国市、宣城市环保部门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未解决。 宣城市 大气 2016年9月以来,宁国市环保局多次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先后因该企业未按要求完成污染物排放监测工作、烟道破损、新建脱硫设施排放高度不利烟气扩散等原因责令其停产整改。

2017年5月2日,该企业整改完成后,点火生产。5月5日,宁国市环保局委托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超标。

调查结论:

1.信访反映宁国市甲路镇周湾村内窑厂烟囱冒黑烟问题属实。

2.信访反映多次向宁国市、宣城市环保部门反映过,该问题一直未解决不属实。

属实 宁国市环保局对宁国市新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治,并依法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拟处罚20万元。下一步,宁国市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该企业日常监管,在30日内对该公司开展后督察,如发现超标排污行为,将对该企业实施按日连续处罚。 约谈宁国市新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沈建生1人  
48 699 花山区康嘉大景城6栋楼下门面房跳跳蛙爱上小幺鸡饭店的油烟管道接到下水道里面进行排放。油烟通过下水管网流向4单元楼道所有居民家中,造成居民家中都是油烟味道,反映了两三年,给予的答复是该饭店不存在油烟污染。投诉者想咨询居民楼下能不能开饭店?开饭店要不要征求居民意见? 马鞍山市 油烟、其他 该饭店办理了营业执照和环保手续,安装了油烟净化器,排气管接入下水道。主要经营牛蛙火锅、烫菜,不经营炒菜,营业时间为10:30-13:00和16:30-21:30。花山区环保局曾多次到饭店查看菜肴制做情况,无油炸食品,无煎炒菜肴,少量油烟和辣椒等强刺激性异味窜入楼房住户家中。 属实 花山区环保局下达《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责令立即停业整治,安装具有异味消除功能的油烟净化设施,拆除通向下水道的油烟管道。该饭店已停业整治。2016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2015年3月1日实施的《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住宅楼和商住楼从事餐饮服务作出了规定:从实施之日起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约谈跳跳蛙爱上小幺鸡业主彭国臻1人  
49 701 合肥市庐阳区临泉路与肥西路交叉口四泉花园小区北侧临泉路交通噪声严重扰民,投诉者问能不能在临泉路上建立隔音墙,降低交通噪声对居民的影响。 合肥市 噪声 投诉人反映的临泉路与肥西路交叉口四泉花园小区北侧临泉路交通噪声情况属实。 属实 庐阳区环保局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四泉花园小区北侧临泉路段交通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夜间噪声超过了《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4a类标准,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庐阳区将报请市政府协调城市建设部门对该路段采取隔声降噪措施。 /  
50 703 包河区望湖街道徽州大道与水阳江路交叉口,科大南区对面的银杏苑小区,该小区是供暖小区,冬季依然采用燃煤供暖,燃煤排放的气体污染环境,投诉者希望该小区的供暖接入市政统一供暖,更节约资源。 合肥市 大气 银杏苑小区位于徽州大道与水阳江路交口东北侧,由安徽信达房地产开发公司于1997年开发建设,建筑面积约25万㎡,户数约2000户,是合肥市最早配备燃煤锅炉、配套燃煤供热的小区之一。1998年,小区开始为居民提供冬季集中供热服务,小区锅炉使用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批手续。2016年,包河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小区供热锅炉实施了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锅炉废气排放数据符合区域的大气排放标准。 属实 经核实,银杏苑小区周边无市政供热管网,经多方论证,将燃煤锅炉改为燃气锅炉比较合理,改造费用约950万元。2016年底,应银杏苑大部分业主要求,由银杏苑业主委员会牵头,建银物业公司参与,包河区环保局、望湖街道配合,正式启动燃煤锅炉改造前期工作。截至目前,仅有800余户居民缴纳供暖改造费用,征缴率40%,实收改造资金约200万元。按相关规定,政府只能补贴52万元,剩余费用缺口无资金来源。 /  
51 705 反映合肥市长丰县左店乡韩庄村村委会将建设美化乡村产生的垃圾全部堆放在自家退耕还林的树林里,多次要求村委会运走,村委会也同意了,但就是迟迟不运走。 合肥市 垃圾 5月5日下午,长丰县环保局、左店乡政府及韩庄村有关人员对所指树林进行查看,发现树林中有大小不等的三堆秸秆垃圾。 属实 5月6日,长丰县左店乡政府组织人员清扫了该树林里面的垃圾,并向林地承包人说明情况,希望以后继续监督支持乡、村环卫工作。同时,左店乡给予责任人金廷有、陈长祝二人全乡通报批评。 通报长丰县左店乡韩庄村村委会委员金廷有等2人  
52 706 1.天长市杨村镇自来水厂的水受到污染,自来水发咸发苦发涩,含到口里让人恶心,该镇自来水厂与镇内化工园区的企业仅一路之隔(几十米),投诉者怀疑杨村镇的地下水遭受杨村镇化工园区内的企业排放的废水污染。2.杨村镇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转,处理过的废水不能达标排放,废水排放到河里使河水再次污染,导致河里的鱼虾全部死亡。 滁州市 经天长市卫计委调查,水质异常为破损管道维修所致,现已修复,水质未见异常;污水处理厂进水略超设计能力,出水稳定达标,死鱼系管网维修残水进入鱼塘所致,未出现大范围死鱼现象,杨村河水质符合(GB33838-2002)Ⅳ类标准。 部分属实 天长市卫计委已采集自来水厂出厂水和末梢水水样送上海普尼测试检测中心检测,鱼塘死鱼已妥善处理,天长市环保局杨村镇正在进行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杨村镇将适时启动二期工程建设项目。 / *
53 707 反映合肥市巢湖市槐林镇潘傅村亚庆废物处理厂在炼油过程中两个烟囱冒黑烟,有异味气体排放,废油渗漏到土壤中。同时环评调查报告都是找别人签字的,存在造假、不真实。 合肥市 大气、其他 巢湖市槐林镇亚庆污油厂位于槐林镇潘付村,主要从事废矿物油回收再生利用项目。该厂于2008年12月10日在市场监督部门登记注册,2011年8月15日在原地级巢湖市环保局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后因原批复中“硫酸+白土法脱色过滤变更为无水乙醇+活性炭法脱色过滤”环节不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该项目一直未能完成环保验收手续,2015年6月12日该厂完成了环评变更批复,2016年5月3日完成环保竣工验收,2016年11月29日向安徽省环保厅申办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2017年5月6日,巢湖市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厂废气处理原采用“烟气经沉降+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15m高排气筒外排”方式,但环评批复要求采取“蒸馏釜烟气经水膜除尘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外排”,为达到批建相符,该厂自2016年12月以来一直在进行废气治理设施改造,未生产,现场未发现有废油渗漏现象,目前废气改造项目基本完工。经调阅该厂原《巢湖市居巢区亚庆污油处理厂年产8000t再生燃料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版)》,其公众参与调查表有三份,均为被调查人本人签字。 不属实 巢湖市环保局要求企业恢复生产前,必须同时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环境监测机构进行废气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报告给巢湖市环保局,确保废气达标排放方可正式生产。 / *
54 708 经开区宿松路与慈光路交叉口绿地滨水花都小区50m处正在建110kV的高压变电站,因距离小区太近,变电站的选址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居民担心变电站的辐射会对居民产生影响。 合肥市 其他 投诉人反映的变电站为习友路110kV变电站,位于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东、观海路南,建设主体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合肥供电公司。项目的可研、立项、环评均通过了各相关部门的审批(晥电经研究﹝2014﹞111号、发改资环﹝2014﹞1053号、合环辐审(电磁)﹝2014﹞4号)。该变电站建设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合肥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符合合肥市城市电网规划。2014年12月31日,合肥市环保局受理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上网告示,受理和审批均已按要求在合肥市环保局官网进行了公示。2017年5月6日,合肥市环保局和经开区环保局对项目现场进行了核查,习友路110kV变电站及线路正在建设,站址位置和线路路径与环评文件中工程内容一致。变电站距滨湖国际花都(实为滨水花都)小区住宅直线最近距离约320m,南门小学海恒分校、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幼滨水花都分园距在建的110kV线路最近距离约65m。“习友路110kV变电站及配套输电线路”评价结论满足评价标准要求,审批手续完备。投诉中提到的距小区50m、选址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等内容,经现场核实和测量,投诉内容与现状不符。 不属实 建设、环保部门督促建设单位依法依规建设,竣工后,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  
55 711 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陆岗村郭坂队的一家养殖场(场主张有宏),地址位于原林场小学,该养殖场的粪便排到周边池塘,导致养的鱼出现死亡,塘水无法用于灌溉。2014年以来一直向有关部门反映,投诉人对回复和协调结果不满意。 滁州市 水、其他 该养殖场为滁州市南谯宏达生态综合养殖场,位于章广镇林场村,法人代表张锦锦,负责人张有宏,主要从事生猪养殖销售,目前常年存栏生猪500余头,常年出栏肥猪1000余头,建有沼气池、化粪池、化尸池、堆粪场等处理设施。2011年取得环评批复,2016年污染防治设施建成投入使用,但未三同时验收。2017年4月25日,南谯区环保分局及区农委对该养殖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场化粪池底部有渗漏现象,渗漏污水和以前沉积在沟底的污染物对下游鱼塘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属实 2017年4月27日,南谯区环保分局对该养殖场下达环境监察意见:责令企业立即停止排污,对化粪池和沟底污染物进行清理;对化粪池新建或改造,杜绝污水外排及渗漏现象。5月10日,滁州市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滁环法﹝2017﹞39号),拟处罚款2万元;南谯区农委于5月4日暂扣该企业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视整改情况决定是否返还,并要求养殖场加强管理,及时清理污粪。截至目前,该养殖场化粪池内污粪进行抽出处理,在原有基础上在其四周砌墙并用土垫高,采取二次防护,完成防渗施工;新建应急池,对原排污沟内的污染物已清理,并覆土回填。 /  
56 713 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巢湖南路沿线有数家商品砼搅拌站,生产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南淝河沿岸分布约20家散货码头,装卸过程中扬尘污染严重。包河区政府2015年曾经承诺用2年时间完成整治搬迁,但至今无果。 合肥市 扬尘 包河区淝河镇原有搅拌站27家,2015年以来,合肥天路、合肥申和、合肥和翔、合肥新龙等4家混凝土搅拌站已被拆除,合肥烟墩、安徽石强、安徽双龙、合肥中强等4家搅拌站已停产待拆。其余19家混凝土搅拌站仍正常生产,主要分布在巢湖南路和淝河南路两侧。淝河镇辖区内共有码头3家,分别为关镇金港湾码头、黄巷码头、卫乡立煌码头,均用于堆放货场沙石。按照《包河区打击无证经营码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包河区已于4月18日前完成对无证码头(浮吊船)经营人的摸排工作,掌握了基本情况。同时,配合海事部门做好对纳入依法取缔类码头(含浮吊船)的关闭、取缔工作。 属实 从2014年4月开始,包河区住建局按照《合肥市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和《搅拌站环境整治手册》的要求,对包河区辖区内的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了集中环境整治,并全部通过市级验收。2017年,混凝土企业扬尘治理进入常态化管理,包河区住建局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问题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包河区住建局共对搅拌站巡查79个次,下达监督意见书56份,对扬尘治理存在问题的8家企业继续予以停产整改。随着淝河片区成片综合开发改造的实施,搅拌站拆迁将稳步推进。针对目前巢湖南路周边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问题,淝河镇已协调区城管局在该区域投入洒水车5台、洗扫车1台,每天实行不间断路面冲洗作业。同时,加大对巢湖南路沿线和进出厂的大型货车、搅拌车的查处力度。针对3家码头问题,淝河镇已配合海事部门对3家码头的浮吊设备进行拖移,对未及时清运的沙石堆场进行覆盖。 /  
57 714 合肥市庐江县矾山镇穿镇而过的一条河中有很多生活垃圾,夏天臭味难闻。河里的水是从山上流下的,可能流向饮用水湖黄陂湖。 合肥市 投诉人反映的河为矾矿沙河,庐江矾矿自2001年停产至今,现正在改制中。沿河住户既是垃圾制造者,也是受害者。该河为失曹河支流,距离黄陂湖还有较长的距离,且黄陂湖目前无自来水厂取水口。 属实 庐江县矾山镇政府组织对沙河垃圾进行清理,已于5月11日基本清理结束。同时,矾山镇政府召开沿河群众座谈会,印发致矾山沙河周边广大居民爱护环境一封信,确定专门保洁队伍,做到垃圾日收集清运,建立日常环卫管护机制。 约谈矾山镇钟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卢保祥1人 *
58 715 蚌埠市五河县小溪镇安徽省瑞丰公社矿业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噪声、扬尘污染严重。当地村民曾经多次向市、县、镇政府及环保部门反映情况无果,该企业与执法人员串通,逃避检查。 蚌埠市 噪声、扬尘 安徽省瑞丰公社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小溪镇化明村,2015年因未批先建被县环保局实施处罚,2016年3月29日该公司《年产20万吨石料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五河县环保局审批,配套建设有污染防治设施,并间断试生产。此后因炸药严控和原材料供应问题,该公司生产较少,无法完成环境监理报告,未向环保部门申请环保竣工验收。2017年2月23日,五河县环保局在查处该企业信访投诉时,对企业建设项目未验收擅自投产实施了4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停止生产。2017年2月以来,该公司一直都处于停产状态。现该公司正在向环保部门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17年4月19日,该公司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情况依照信息公开制度在五河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内未接到反对意见。2017年5月6日,五河县再次核查时发现该企业依然处于停产状态,设备锈迹、场区无生产原料和产品,不存在有噪声、粉尘污染情况。县纪委已成立案件调查组,对反映环保局不作为、通风报信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五河县政府已要求县环保局进一步加强职工廉政勤政教育,提高服务水平,严格执法,坚决杜绝徇私舞弊行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规范运行,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县纪委监察局加强跟踪督察,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  
59 716 滁州市来安县水口镇西王行政村宫家组旁边的广和瑞生猪养殖园养了近万头猪,无环保措施,污水乱排,导致庄稼无法种植,气味难闻。曾反映过未解决。 滁州市 水、大气 1.5月8日,县农委通过实地调查和调取2017年养殖档案,对该场养殖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核实。该场目前存栏生猪3500头,其中商品猪3200头,能繁母猪300头。

2.2017年5月7日下午,来安县环保局会同县农委、水口镇人民政府现场检查该企业,经查该农场已建设水污染治理设施,但未运行,猪屎粪直排厂内西北角池塘,污水经另外两个池塘二次沉淀发酵经北边靠院墙池塘排出院墙流入院外沟渠。

3.来安县农委5月9日派土肥技术人员深入到水口镇西王村广和瑞生猪养殖园,对养殖园院墙外下侧农田及周边进行实地观察。目前该养殖园所排污水仍然放置在原有的蓄水塘内,有少量渗漏,流入小水沟,并未流入周边农田。

部分属实 5月8日下午,来安县人民政府召开水口镇广和瑞生猪养殖园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履职到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置,会议对各部门职责进行了分解。

截至5月10日,来安县农委为减少存栏量,减少污染物排放,已转移生猪520头,计划于5月22日前将存栏量控制在2000头以下;针对该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行为,来安县环保局已约谈企业负责人,并立案查处,该养殖场已委托第三方环保工程公司修缮污染治理设施,预计40天内完成;水口镇人民政府已封堵该养殖场北院墙暗管,集中收集院墙外沟渠内排泄物,并对污水处理站北侧排泄物收集堆放处理,对猪舍污水定点收集至储水桶待后期处理,已修复干粪堆场,猪舍污水管网80%已修缮完成,5月15日前完成;根据来安县农委实地勘察,该养殖场所排污水并未流入周边农田。

/ *
60 717 宿州市经开区洗涮涮餐具洗涤厂无环评审批手续,租用万上印务厂房直接抽取地下水进行餐具洗涤,卫生不达标,洗涤废水直接排放,污染严重。每天凌晨都有运输砂石、建材车辆从人民路北段经过,抛洒滴漏现象严重。 宿州市 水、其他 1.针对经开区洗刷刷餐具洗涤厂问题,宿州经开区组织人员现场核查,确认反映的洗涤厂问题基本属实。2.针对人民路北段运输车辆抛洒问题,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市城管局配合就此问题开展联合执法,发现部分车辆虽有覆盖,但执行标准不严,存在抛洒隐患,且有部分国境车辆未办理市区通行证。 属实 1.宿州经开区已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目前该厂已经停产整顿。2.市交警支队对8台违规车辆依法扣押并作出相应处罚,同时进一步加大夜查力度;由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责,对违规通行车辆进行违法行为采集并上传至公安交管平台;路面执勤单位加大对石料运输车辆的摸排,要求石料运输车辆统一安装GPS定位装置,并采取全封闭措施,否则一律不得在市区通行。3.市城管局责令执法支队配合市交警支队开展行动;责令环卫处加强对人民北路段的保洁和清扫力度,对路面及时进行冲洗;与人民北路周围工地进行对接,要求各施工单位做好进出入车辆的密闭及冲洗工作,该项工作将长期坚持。 / *
61 719 黄山市黟县宏潭乡政府里的化粪池、食堂里的污水通过暗沟排到周边河里。该乡敬老院化粪池里的污水溢到路面,影响老人出行。曾反映过,乡政府敷衍了事,没有解决。 黄山市 1.群众反映的黟县宏潭乡政府食堂,位于宏潭乡宏潭村的乡人民政府院内,与该乡工作人员的宿舍楼连为一体。该食堂和宿舍楼于2011年建设并投入运营,主要为乡政府工作人员提供用餐;敬老院位于宏潭乡宏潭村,在宏潭乡人民政府附近。该敬老院于2014年建设,2015年开始投入运营,主要为该乡的孤寡老人生活居住。

2.黟县宏潭乡政府食堂废水无处理设施直接排放;宿舍楼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敬老院生活污水经该院东西两侧的化粪池处理后排放,西侧化粪池存在污水溢出现象。

属实 1.处理意见:黟县人民政府及时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要求宏潭乡党委政府立即采取可行措施,迅速整改,确保7日内整改结束,并附图片上报整改结果。自5月6日开始每日上午11:30分前上报整改情况报告。

2.整改情况:5月6日上午,宏潭乡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设计单位、施工方及群众代表到现场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共同研究确定了整改方案:在政府食堂旁边(乡文化站楼底)新建一座A2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并在食堂污水出口安装隔油网,生活餐厨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做到达标排放;在敬老院新建两座A2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原化粪池残液抽取后废弃处理。5月6日下午2:00,施工方进场施工,在敬老院西边化粪池旁边开挖土方,建设油水分离设施。截至下午6:00,已开挖土方约1.8m³,内部砖块已砌好。宏潭乡政府食堂处钻土机开始钻土作业。5月7日,施工方增派人手加班加点工作,同时调配一台钻土机兼挖土机、一台铲车和两辆运输车同时作业。5月8日,乡政府食堂和敬老院的油水分离设施已建成,完成敬老院东边管槽开挖4米。5月9日,调配一辆吸粪车,对敬老院原化粪池残液进行抽取;敬老院东边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安放到位;敬老院西边土方开挖34m³,基坑完成。5月10日,敬老院东、西两侧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完成,排水管槽开挖结束,排水检测口已建成。政府食堂处土方开挖44m³,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下放至基坑,回填作业已完成,对政府食堂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接管作业和电力进行安装。5月11日下午5:00,2座隔油池分别建设完毕,三套地埋式A2O一体式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安装到位并在进水调试运转。

/  
62 720 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白桥村养殖业环境污染严重,投诉后执法人员与当地村干部一同进行了查处,但由于村干部在污染最严重的养殖场内有股份,所以避重就轻,没有到污染最严重的区域进行调查,明显弄虚作假。 宣城市 其他 1.信访反映的宣城市广德县桃州镇白桥村养殖业染严重情况属实。

2.信访反映投诉后执法人员与当地村干部一同进行了查处,村干部在污染最严重的养殖场内有股份,所以避重就轻,没有到污染最严重的区域进行调查,明显弄虚作假问题,广德县纪委正在调查中。

属实 1.广德县对广德瑞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扩繁场)和安徽沃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两家企业立即整改,并限期对造成污染的水体采取治理设施,消除污染。

2.依法对上述两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下一步,广德县拟依据相关规定,将上述两企业直接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广德县纪委调查核实中如发现有涉及问责情况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  
63 721 阜阳市开发区天瑞名城小区西门有点小饭店油烟直排小区内部,污水随意排放,污染严重。 阜阳市 水、油烟 阜阳市开发区天瑞名城小区西门有点小饭店油烟经抽风机直排小区内部下水道,污水直接排入小区污水管网中。 属实 阜阳市开发区行政执法局要求有点小饭店立即停业整顿。目前,该饭店的后厨灶头已经拆除,饭店正在重新装修。该饭店预计2017年5月25日完成装修,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5日内完成,经检验验收合格后,方可重新营业,否则不予营业。 /  
64 722 芜湖市镜湖区长江路上的中天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排放的气体气味刺鼻,会引起周边居民身体不适。反映多次未解决,回复说该企业要搬迁但两年了还未搬迁。 芜湖市 大气 2014年,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及市产业规划引导政策要求,经市区两级政府多方协调,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诺于两年半内择地整体搬迁。后由于征收补偿资金未达成一致,企业搬迁进展缓慢。经镜湖区政府协调,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整体搬迁至孙村镇工业园区。目前,已落实用地问题并启动征地工作,相关新址土地出让、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环评报告等都已办结。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底至今先后投入约450万元资金,对现有的水污染治理设施所有污水池进行了密闭并增添了废气收集及处理设施,对所产生噪音设备及设施均安装了隔音墙和隔音罩,并进一步在原有已建成废气处理风机噪音隔离房外再新加一层吸音板隔离房,以降低噪声。恶臭、噪声污染有所改善。 属实 镜湖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经发改部门、环保部门等部门多次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加快搬迁进度。4月28日,区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组织美加印象业主代表、物业和区经发改委、环保分局、天门山中心及社区负责同志召开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搬迁及相关情况通报会。会议纪要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底全部搬迁结束,如未能如期搬迁也必须停产关闭。2017年,环保部门委托有资质的监测机构对该企业进行连续监督性监测。根据检测报告,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环保部门要求企业加强管理,确保达标排放。2017年5月6日上午,环保部门对中天公司进行突击检查,企业目前已停产。 约谈安徽中天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洪五林1人  
65 723 淮北市相山区锦绣和庄小区东门金帝酒店油烟直排,楼顶空调室外机噪声污染严重,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无果。 淮北市 油烟、噪声 相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环保局、区市容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锦绣和庄小区东门金帝酒店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发现油烟、噪声污染情况属实。目前,该饭店已被停业,限期整改,该酒店正按要求逐步整改中。 属实 鉴于锦绣和庄小区东门金帝酒店的环境违法行为,相山区环保部门对其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止营业,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4万元罚款。该酒店目前已停业,正在逐步整改。 /  
66 724 宣城市绩溪县华阳镇澜泊湾小区周边的图门518烧烤店和甜甜菜馆的烧烤油烟问题。反映了一年多一直未解决,当地政府处理时有对抗的行为。 宣城市 油烟 绩溪县五一八图门美食城于2016年7月开始烧烤和餐饮经营,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绩溪县甜甜菜馆于2016年9月开始餐饮经营,证照齐全。2016年下半年以来,因为五一八图门美食城室外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污染等环境问题,引发其和澜泊湾小区商住户矛盾。绩溪县政府多次组织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调解处理,业主的餐饮时停时开,但因群众诉求等矛盾错综复杂,一直未得到根本解决。调查结论:信访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 属实 绩溪县已依法取缔五一八图门美食城;责令甜甜菜馆限期整改;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约谈甜甜菜馆负责人胡元红1人  
67 725 淮南市寿县窑口镇窑口村内民英、永固两家建材厂夜间生产时燃煤锅炉烟尘污染严重。2015年淮南市曾经对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整治,但这两家企业一直未进行改造或拆除,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淮南市 大气 1.明英建材已履行环评并获批复,正在申请竣工验收,2017年4月29日,寿县环保局对明英建材现场监察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现场监察人员已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接信访交办件的当晚再次到现场进行检查,未发现生产。信访反映该企业使用燃煤锅炉情况属实,为6蒸吨卧式锅炉。2.永固搅拌站没有燃煤锅炉,该企业已于2016年12月21日通过竣工验收,信访人反映情况不属实。 部分属实 现场约谈了明英建材负责人,要求进行及时改造。5月6日上午,寿县环保局向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5月9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下达责令:1.立即停止生产;2.处以5万元整罚款。同时要求企业10日内完成锅炉改造。该企业服从处罚决定,于2017年5月7日与淮南市锅炉厂签订协议,7日内将燃煤锅炉改造为燃生物质(颗粒)。 约谈寿县明英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鲍继刚1人  
68 726 马鞍山市和县香格里拉小区周边有一排污沟,附近小区生活污水均汇集于此,最终流入长江。该排污沟随着气温升高臭气熏天,市民多次反映无果。要求对该排污沟进行封闭,引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马鞍山市 排污沟为和县历阳镇龙潭社区高巷城防机站进水池,香格里拉小区、桃花坞二小区、高巷安置小区位于该水池附近。2016年以前,3个居民区生活污水经该水池排入得胜河,水池底部沉积了一些垃圾和污泥,伴有臭味。2016年,居民曾数次举报反映过该问题,和县住建局都及时受理和解决,实施了城区生活污水收集改造工程,3个居民区生活污水已接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和县污水处理厂处理。和县住建局认为此沟现为雨水集汇区,没有必要封闭。 属实 已经彻底清理机站进水池底部沉积的垃圾和污泥,并用混凝土浇筑硬化,同时对周边坡道垃圾进行清运,铺设草皮,栽植景观树,臭气熏天的现象已消除。 /  
69 727 芜湖市鸠江区白茆镇光明粮油厂的污水通过管道排入长江,周边的河塘也受到了污染。 芜湖市 1.该企业全称安徽光明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主营粮油食品加工。企业建设项目竣工环评于2008年10月26日由无为县环保局通过验收。生产污水经废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进入厂区西边公司自有的池塘。

2.位于该企业南面的龙塘是白茆镇江坝社区复凝三组所有,九十年代初原老厂的废水曾排入此塘,2000年国家要求巢湖流域污染源达标排放,企业建了污水处理站,污水不再排入此塘。因江坝社区及周边雨水全部流入此塘口,在汛期或雨量较大时,为防止水患,用电泵向长江排涝,现在该企业的生产废水没有通过管道排入长江。

3.由于今年新菜籽未上市,无原料生产,自3月27日至今该企业一直处于停产状态。企业现场建有3台4t/h燃煤锅炉,锅炉煤渣有露天堆放现象。

部分属实 1.市环保部门于5月10日对安徽光明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芜环责改﹝2017﹞31号),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2.企业已上报整改方案,物料堆场已整改完毕,并承诺6月30日前完成燃煤锅炉的拆除。 /  
70 728 合肥市庐江县盛桥镇盛桥村境内原有一家废旧铅酸蓄电池拆解回收企业,被政府取缔后,有人利用原场地存放粮食。由于原厂地污染严重,怀疑收储粮食受到污染,目前已经有一万余吨粮食流入市场,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合肥市 其他 经查:废旧铅酸电池厂于2008年已被政府依法取缔,目前是空厂。由于现在未到收粮时间,现场未见到粮食。投诉反映的健祥粮食收购经营部位于该厂的西侧,不是在废旧电池车原址建设,现厂区已硬化,季度性进行粮食烘干。 不属实 庐江县盛桥镇政府对废弃的废旧铅酸电池厂环境进行整治,废旧铅酸蓄电池拆解厂对厂区进行了清理。庐江县环保局要求健祥粮食收购经营部停止生产并在5月7日对2台热风炉进行了查封。 /  
71 729 宣城市绩溪县临溪镇孔灵村的绩溪安江莹石精粉有限公司污水排放到周边的大源河,大源河是新安江的源头水。 宣城市 2017年3月,绩溪县环保局排查发现该企业废水外渗入河的情况后,立即对其进行了处理。调查结论:信访反映的问题情况属实。 属实 2017年3月前,绩溪县环保局发现相关情况后,已即时责成该企业停产整改,并予行政处罚。下一步,待该企业完成整改后,绩溪县将对其进行全面环保整改专项验收,验收通过后方可复产,并进一步加强企业环境监管,确保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  
72 731 距马鞍山市含山县陶厂镇司徒行政村上流自然村1km的山(护林点正对面)因石料开采,水土流失严重。该山里的一口山泉水之前可灌溉1000多亩地,可供1000多人饮用,目前水量减少,水质变差。 马鞍山市 生态 此处原为含山县国华矿业公司大黑山矿,位于铜闸镇,2011年以协议出让方式获准采矿权延期至2014年底。此后,《含山县采矿权布局设置方案》确定保留大黑山矿。2016年2月2日,含山县唐湾商贸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拍方式取得该矿的采矿权。2016年11月18日,《大黑山矿年产50万吨石灰岩采矿技改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含山县环保局审批。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尚未投入生产。上刘自然村位于陶厂镇,约200村民一直饮用山泉水。该矿区存在水土流失。《大黑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50万t/a采矿技改矿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确定项目已扰动区域的土壤侵蚀模数1200t/km2.a,水土流失为轻度;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划分全省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通知》,该矿区属于水土流失重点监督区。经调查走访,群众反映山泉水量变少,因无历史数据无法比较。山泉水检测数据显示,大多数指标达到地表水一类、二类标准,水质满足地表水三类标准。

属实 含山县政府要求唐湾商贸有限公司落实《水土保持方案》中确定的水土流失治理措施,要求县国土局、水务局、林业局严格监管到位。陶厂镇政府已开始铺设自来水管道,改善上刘自然村饮水难问题,并已对山泉出水部位的周边环境开展整治。 / *
73 732 合肥市包河区高铁南站龙川路(宿松路交口至包河大道交口)虽有大型货车、农用车禁止驶入标志,但交警部门管理不严,禁令形同虚设,道路上窨井盖等设施破损严重,共同导致这一路段道路交通噪声污染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合肥市 噪声 龙川路沿线是交警包河大队的严管路段,特别是高铁南站、望湖城片区。经过交警南站中队的持续严查,合肥本地的大型货车、农用车一般都会避开严查路段绕行,一些外地车辆对路况不熟,可能会进入禁行区域。经现场查看,区住建部门发现道路上破损的窨井盖是供电井和排水井。 属实 交警包河大队在龙川路南站北广场设置固定岗,对大型货车、农用车进行严格管理。对驶入禁行区域的大型货车、农用车,一律按上限处罚。同时,严格把控“三车”运营路线审批,尽可能地避开龙川路沿线,减少噪音影响。5月5日—10日,区住建局安排中标的应急施工单位,维修处置损坏、响动的井盖,加垫处置井盖36座,维修井周18座。 /  
74 735 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池州市东盾牧业有限公司通过烟囱排放的烟尘中异味污染严重,由于该公司周边有学校、幼儿园和居民小区,异味直接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池州市 大气 1.该企业年产18万m³中、高密度纤维板项目2006年10月18日获得原安徽省环保局批复(环评函〔2006〕677号),2007年10月份投入试生产,2009年6月26日通过原安徽省环保局环保“三同时”验收(环监验〔2009〕22号)。该公司排放的废气主要为纤维烘干气流、铺装锯板引出的含尘气体、砂光含尘气体、热压散逸气、热能中心烟气及制胶车间废气,配套建设了8套布袋除尘器和3套旋风除尘器;主要污染因子为粉尘、烟尘和甲醛。

2.经现场勘测,群众反映该公司周边有学校、幼儿园和居民小区,情况属实。该公司环评报告书以制胶车间为界确定了300m的卫生防护距离,以上各环境敏感点与其距离均超过300m。

属实 一是责令停产整治。贵池区环保局对该企业前期检查中存在物料露天堆放等未及时整改到位的环境问题下达了停产整治决定书;贵池区政府要求企业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该公司已于5月4日起全面停产,正对环保设施进行进一步检修。二是加大环境监管力度。贵池区环保局和梅龙街道多次去现场检查并督促企业整改,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已开始对制胶车间冷凝器进行改造,提高甲醛回收率,以减少废气排放,降低异味。下一步,贵池区环保局将对整改后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验收,并对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 /  
75 736 马鞍山市当涂县乌溪镇当高大桥旁的鹏程服饰长期在院子里焚烧碎布;幸友服饰经常在乌太公路旁,靠近葡萄园的位置焚烧碎布;乌溪镇胜平村靠近圩梗的位置也有长期燃烧垃圾的现象。 马鞍山市 大气 鹏程制衣厂院内有焚烧碎布痕迹,未发现信友服装有限公司焚烧碎布,未发现胜平村焚烧垃圾。2017年4月,乌溪镇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胜平村靠近圩埂位置的地块已平整和绿化。 属实 当涂县环保局对鹏程制衣厂环境违法行为处以3万元罚款;要求信友服装有限公司妥善收集处理废布条,严禁焚烧。 约谈当涂县鹏程制衣厂李强1人  
76 737 芜湖市无为县严桥镇牌楼村牛岭矿业有限公司因环境污染问题被无为县环保局责令停产整治,但对周边环境的修复和村民的补偿等措施一直没有到位。 芜湖市 其他 1.周边的环境的修复的问题主要是矿区内环境的修复。牛岭矿业已编制矿区内生态修复方案。待矿山服务年限结束后,由无为县国土局督促企业进行生态修复。

2.村民的补偿款不是土地征用等国家法定的补偿款,是牛岭公司与村民自行达成的补偿协议。企业被责令停产,支付了部分补偿款。

属实 1.牛岭矿业有限公司已编制周边环境的修复方案(《无为县牛岭矿业有限公司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方案》),并根据芜湖市国土部门组织的专家审查会审查意见,对方案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方案于2017年2月通过了专家审查会审查复核(芜国土秘﹝2017﹞131号)。根据《安徽省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条例》的规定,无为县国土局待矿山服务期限结束后,严格按照矿山修复方案的要求,督促企业进行修复治理。

2.无为县严桥镇政府负责协调企业与村民的补偿款问题。目前,企业与村民自行协商的补偿款已补偿到位。

/  
77 739 淮南市淮南漯河发电厂内有一家免烧砖生产企业,生产原材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严重。 淮南市 扬尘 经调查,2004年3月29日,淮南天河电力实业总公司(洛河电厂下属多种经营公司)与淮南市房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淮南开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洛河发电厂的粉煤灰和炉渣建设了两条生产线,年产20万m3制砖,厂址位于洛河电厂冷水塔下。2013年12月26日,承包给淮南远东新型建材公司经营,至2016年12月26日合同终止。2017年4月25日大唐洛河发电厂终止了与淮南远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签订的《水电气灰协议》,采取了停水停电停气措施,对该厂停止生产经营。5月5日下午,大通区政府组织环保、城管、洛河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对淮南开天(远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时未发现有生产迹象,厂区内存在粉煤灰露天堆放和扬尘污染情况。 属实 大通区环保局依法责令天河电力有限公司立即清理露天堆放物料,对原料库物料采取有效覆盖措施。目前已清理整改到位。5月7日,大通区环保局已经分别对淮南天河电力实业总公司、淮南开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立案查处,并各处以4万元罚款。同时约谈了淮南天河电力实业总公司法人代表。 约谈淮南天河电力实业总公司总经理陈广宁1人 *
78 740 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街南村、湾里村等地经常出现私自焚烧生活垃圾情况,造成大气污染严重,应建立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的长效管理机制,解决这一困扰农村环境卫生问题的顽疾。 亳州市 垃圾 现场核查时,没有发现垃圾焚烧的现象和痕迹。走访询问发现,当地部分群众以前确有焚烧垃圾的不好习惯。 部分属实 利辛县正在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整治活动,汝集镇政府强化了清洁工程管理,建立健全垃圾规范处理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强了对群众在教育引导。 /  
79 741 合肥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管理不严,生活中仍然经常可见,希望有关部门尽职履责。 合肥市 其他 在婚丧嫁娶等特殊日子,的确存在违规燃放行为。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合肥市2017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公告》等相关规定,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每年腊月二十至次年正月十五,不设常年店。为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公安、安监局、工商等各部门对烟花爆竹销售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此外,合肥市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博、QQ警务室等新型平台开展宣传和接受群众举报,切实减少烟花爆竹燃放行为。 属实 通过集中整治,烟花爆竹违规燃放行为明显减少、源头防范和限放宣传成效显著。公安部门将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规定,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组织开展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烟花爆竹燃放行为进行监管,切实履行职责。同时要求各镇、街、开发区及物业公司加大禁放的宣传劝阻。 /  
80 744 宣城市广德县东亭乡广德宇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烟尘超标排放,污染周边环境和饮用水源地。广德县环保局局长为原东亭乡乡长,该企业为其招商引资项目,县环保局对该公司违法排污行为视而不见,推诿扯皮。 宣城市 大气 1.5月6日、7日,三次突击检查时,该企业均在正常生产,其配套的烟气水膜除尘设施正常使用。广德县环境监测中心对该企业烟气排放情况突击进行二次监督性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

2.该企业不在蛟湖水库保护区内;实地调查情况反映,该企业与蛟湖水库之间为山林,其排放废气不会对饮用水源产生影响。

3.广德县纪委对广德县环保局局长为原东亭乡乡长,该企业为其招商引资项目,县环保局对该公司违法排污行为视而不见,推诿扯皮问题进行了调查,问题不属实。

调查结论:

1.信访反映的宣城市广德县东亭乡广德宇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烟尘超标排放,污染周边环境和饮用水源地问题不属实。

2.信访反映的广德县环保局局长为原东亭乡乡长,该企业为其招商引资项目,县环保局对该公司违法排污行为视而不见,推诿扯皮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鉴于暂未发现该企业有违法排污行为,广德县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监测力度,一旦发现其有违法排污行为,将依法处理。 /  
81 747 黄山市歙县桂林镇桂林村鲤鱼塘大牛山遭到非法开采,存在焚烧石灰的现象,周边河水受到污染,水质变差,鱼虾死亡,同时扬尘污染严重。听说督察组入驻,现在已全面停止开采,机械已开走,人也离开了。 黄山市 水、扬尘、其他 经查,歙县桂林镇桂林村鲤鱼塘大牛山存在盗采行为,投诉问题基本属实。 属实 5月6日,1.成立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举报受理问题第七批747号转办单整改工作组,并实行包保;2.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入现场,开展调查处理工作;3.立即着手制定该区域环境整治方案。5月7日,包保组入场:1.对盗采行为进行调查;2.对锻烧石灰进行调查取证;3.已着手对该区域环境进行整治。5月8日,1.已完成对采点进行覆土和各石灰窑锻烧灭火;2.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继续对盗采行为进行调查;3.提高日常巡查频率,并着手安装监控设施。5月9日,针对投诉问题:1.已完成安装监控设施,正联网调试,且在禁采区增设禁采牌10块;2.已完成区域内水塘(或积水坑)加石灰等中和处理,并用石灰堆制拦挡坝,过滤澄清;3.主管部门会相关部门对盗采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中。5月10日,1.监控设施已投入使用;2.已完成各石灰窑出料;3.主管部门会相关部门对盗采行为进行调查处理中;4.已制定《依法取缔石煤窑、石灰窑及矿区综合整治利用行动方案》,至5月16日前全面完成。5月11日,1.主管部门会相关部门对盗采行为进行立案处理中;2.制定出台了《关于依法取缔石煤窑、石灰窑的通告》,并在媒体上公开;3.按照《依法取缔石煤窑、石灰窑及矿区综合整治利用行动方案》,动员并已助拆3户12只石灰窑。5月12日,1.继续按照《依法取缔石煤窑、石灰窑及矿区综合整治利用行动方案》,动员并又已助拆1户1只石灰窑,另对6只水泥浇筑的石灰窑,已由技术部门入场制定爆破方案;2.国土部门对盗采行为进行立案处理中。 /  
82 748 合肥市瑶海区恒大城小区东门对面瑶海永安车辆厂喷漆生产过程中异味污染严重,未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和污染防治设施,多次举报反映无果。 合肥市 大气 经查:合肥永安车辆劳动厂位于大通路与临泉路交口东北侧,系个体经营者租用个人房屋从事建筑水泥手推车、三轮车、垃圾车的加工销售。现场发现对车辆刷漆未采取防护措施,没有提供相关环评审批材料。 属实 现已停产,5月7日对该企业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  
83 750 黄山市太平区太平湖平湖假日小区C区居民反映,2012年当地太平湖渔业公司强占小区内岸线建设渔业码头,垃圾等废弃物随意丢弃,造成码头附近水体污染。码头经常进行液氧储罐的装卸,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要求对该码头进行搬迁拆除。 黄山市 水、其他 太平湖生态渔业公司根据2013年黄山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太平湖水域滩涂养殖规划(修编)》设定的过渡囤渔区,主要用于临时囤放太平湖生态渔业公司在湖面捕捞的生态鱼,因渔业生产生活的需要,在小区内岸线建设了临时渔业码头,并在囤渔区内建设了4个生产用房和8个管理用房,从而造成了生活垃圾。因渔业生产运输的需要在临时渔业码头进行了液氧储罐的装卸。 属实 湖管会已督促渔业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加强整改,一是责成渔业公司停止使用小区内岸线作为临时渔业码头和进行液氧储罐装卸,现临时渔业码头、液氧储罐均已拆除搬迁;二是组织人员对湖面和小区周边垃圾进行清理整治,截至5月12日,共清理囤渔区片水域垃圾18.5t。截至5月9日,完成囤渔区全部246只网箱清除、搬迁工作,4个生产用房和8间管理房已全部清完。 /  
84 751 安庆市居民今天就迎江区皖江大道上空架设110KV高压线问题到安庆市环保局上访,投诉人对环保局工作人员处理问题的态度不满意,工作人员否定该项目对身体有害,同时认为该工作与环保局无直接关系。规划局对该问题的回复是该项目会议已经通过,但是供电公司未按规定办许可证。投诉人认为以上两部门存在推诿现象。 安庆市 其他 已核实该路段采用高压线塔架设高压电缆,企业相关负责人已提交相关部门出具的手续。该项目在环境和安全方面有相关手续,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但规划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 属实 要求企业依法推进施工,在完善相关手续之前不允许继续施工,经现场查看该项目确已停止施工。迎江区将组织开门接访,就群众关心的辐射和安全问题邀请专家现场答疑。对上访的群众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疏导工作。 /  
85 752 马鞍山市雨山区佳山乡超山村红桥自然村村民代表反映,周边马钢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尚桥铁矿环境污染问题:1.采场采矿点及炸点距离村民住房仅100-200m,放炮及生产噪声污染严重,震动导致村民住房出现开裂等情况。2.采矿导致地下水水位下降,直接影响农业生产和村民生活。3.选矿废水污染严重,导致自然水体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4.矿石运输车辆破坏村庄周边道路,影响村民正常出行,同时路面扬尘污染严重。该问题多次向当地环保部门反映无果。 马鞍山市 噪声、水、生态、扬尘 该矿采场边界距最近的超山村红桥自然村村民居住点的距离约为350m,与红桥村之间有一河(采石河)之隔,确有部分村民房屋的墙面和屋顶出现开裂情况,爆破震动产生的影响客观存在。通过走访和调查,群众反映该村水井水位下降。村民使用市政自来水,生活用水不受影响。该矿坑涌废水经过多级沉降,通过南山矿2号回水泵房抽回选厂回用,多余部分排入采石河。2017年1至4月监测数据表明,采石河上游(和尚桥段)水质稳定在Ⅲ类水质标准。该矿运输车辆及大型机械只在采场内作业,依托传送带和铁路运输矿石。该村村村通的道路原有一段为柏油路,在和尚桥铁矿建设时被征用,现作为矿区内道路,被运输车辆碾压破坏,扬尘污染比较严重。 属实 市环保局下达《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该矿进一步加强现场操作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严格执行爆破操作规程,合理安排炮眼和炸药量,切实减轻炮震影响。加大矿区道路洒水频次,降低扬尘。市安监局邀请中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4名爆破专业专家勘查了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正在分析论证。市安监局将依据爆破震动影响论证结论作出处理。雨山区政府负责解决村民出行问题。 /  
86 753 淮南市寿县刘岗镇双东村和上楼村交界处(双龙窑厂周边)堆放了很多生活垃圾,堵断了水泥路。污水流向周边的河流,进而流入滁河干渠支渠。雨水较大时,生活垃圾会被冲入河流。 淮南市 垃圾 5月6日,刘岗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现场研究决定,实行立即整改,具体措施如下:一是组织机械、人工对现场立即清运整理,在3日内全面完成;二是对所在位置严禁乱倒垃圾,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交由陈楼村委会负责管理,镇文明委监管;三是在所在位置设立公示牌,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周边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四是对所在位置进行绿化。 属实 5月10日,所在位置垃圾全部清运并进行了平整,同时共栽植红叶石楠球106株进行了绿化。建立长效机制,竖立宣传公示牌,发挥宣传警示作用,对所在位置严禁乱倒垃圾。周边群众整改落实情况反映良好,表示满意。 /  
87 754 滁州市全椒县十字镇华龙村滁州市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存在如下环境违法行为:1.进行石料破碎等辅料生产时烟尘、噪声污染严重。2.该公司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周边水体受到污染。3.该公司水泥窑窑尾废气SO2超标排放。4.该公司未按环评要求进行建设,原设计110m烟囱实际只建到95m,还有其他类似问题。 滁州市 大气、噪声、水、其他 全椒县海螺水泥有限公司2008年开工建设,设计两条日产4500t水泥熟料生产线,2013年全部建成投产,履行了环保审批,并通过省环保环保竣工验收。 不属实 全椒县环保局将加大对该公司监管力度,加强废气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管理,加大不定期检查和监测力度,使该公司废水、废气能够稳定达标排放。 /  
88 755 池州市贵池区城北花园B1#楼旁边的山野大酒店,破坏小区绿地,用混凝土覆盖,在上面搭建操作台。该酒店油烟处理效果差,排放到小区后,影响居民生活。 池州市 油烟、其他 经现场核查,山野大酒店占用小区6㎡左右绿地,在上面搭建简易蓬;配套安装了油烟净化处理一体机,但油烟处理效果一般。 属实 一是立即拆除违章建筑。5月6日下午,贵池区行政执法分局、清风街道办事处对山野大酒店搭建的简易棚进行了拆除。二是督促其整改到位。5月8日,该酒店已完成对油烟净化处理一体机的检修、清洗;5月9日,贵池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进行了现场监测,油烟浓度未超过排放限值。下一步,贵池区将对该酒店油烟净化设施加强日常检查,确保其正常运行。 /  
89 757 合肥市肥东县撮镇镇政府东侧日月镀锌厂生产废水超标排放,多次造成周边水体污染,出现死鱼,农作物歉收等情况,投诉人连续多年向市、县环保部门反映,但一直没能得到处理。 合肥市 经查:合肥日月热镀锌有限公司位于撮镇镇店忠路东侧,主要从事镀锌件加工及净水剂加工生产,2008年6月2日取得环评审批手续,2010年12月9日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在生产加工镀锌件过程中产生的水洗废水用于净水剂项目使用,无工艺废水排放。2017年1月搬迁至合肥市循环经济园。该企业现已停产,厂房中的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现场没有生产工人。厂区后侧的农田生长状况良好,河水中无死鱼。 不属实 / / *
90 758 安庆市怀宁县清河乡金山白云采石场离居民区最近50m,最远250m左右。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居民学习和生活。该地的一口古水井,也因石料开采,水量变小,水质变差,影响饮用和灌溉,较多的运石车辆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目前可能因督察组入驻,该采石场已停止开采,但运输仍在进行。 安庆市 噪声、水、其他 1.经怀宁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调查该矿区北侧有一村庄,其中17户民房位于矿权300m范围内。距离矿界58米的一栋房屋该厂购买作为仓库,距离矿界85米的二户房屋该厂长期租用作为厂办公室,2016年3月,该厂采用非爆破机械致裂法开采工艺开采矿山,此项开采工艺能满足矿山开采需要,不危及民居安全。2.前期已被安全部门责令停产整改,噪声监测待整改恢复生产后进行。3.怀宁县国土局委托326地质队调查认为采石厂对古井泉水的补、径、排条件影响小。4.怀宁县环保局监测表明水质达Ⅰ类水。5.自2017年5月7日全面停产,运输车辆停止运行。 部分属实 环保部门对其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已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 /  
91 504-1 来信反映蚌埠市五河县新集镇赵厂村张台生产队环境极度恶化,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人民健康受到极大威胁。 蚌埠市 垃圾、水 五河县新集镇赵厂村张台生产队南北主路北段西侧有生活垃圾堆放,老赵场小学东水塘边有建筑垃圾堆场,少数群众房前屋后有零星垃圾未清理;南北主路西侧南北沟水质因生活垃圾影响水质较差,在道路两侧周边居民临时堆放秸秆、树枝和建筑材料,主路北段因高速施工,积存路面的泥土未及时清理。 部分属实 五河县政府已组织对张台生产队积存的垃圾全部清运至垃圾填埋场集中处理,并购置了垃圾收集桶、垃圾清运车,聘用2名保洁员,负责村内垃圾的收集转运工作。下一步,将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制定垃圾处置方案,形成垃圾日产日清的长效机制;已安排对南北沟周边垃圾进行清理,下一步将利用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资金对该村沟塘进行清理硬化,改善村民生活环境。 /  
92 504-2 来信反映马鞍山市当涂县姑孰镇宗和、自山行政村的自山、丁家山几座青山已被非法采石的人挖掉了一大半,松林被毁,乡村道路破坏严重。 马鞍山市 生态、扬尘、噪声 被非法采石的地点为寺山和丁家山,林地和乡村道路破坏较为严重。寺山是已经废弃的采场。当涂县政府曾多次开展过打击非法盗采专项行动,依法查扣盗采设备10余台。近两个月来该区域未再发生非法采石现象。 属实 当涂县已制定整改方案,设立禁行和警示标志,封闭开采区域,阻断矿区前道路,防止偷采。正在编制《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已经完成地块测绘,7月底前完成项目报批,开展项目施工招标。姑孰镇正在编制破损道路修复方案。 约谈姑孰镇镇长陈晓员等4人 *
93 504-3 丁家桥一个小书画纸企业反映:1.县环保局推荐的环评机构,编制环评报告书收费5万到6万,还要请3个专家,收几千块钱的评审费,收费太高,不合理。2.想知道环评审批权限在哪一级环保局。 宣城市 其他 1.泾县环保局以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和服务企业为目的向申报环评审批的16家企业推荐有资质的6家环评中介机构、组织集中评审,企业业主自主选择了4家环评中介机构,自己和这些机构洽谈环评委托编制费用,费用均在4-5.5万元之间,在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范围内。

2.根据规定,《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需组织专家评审。集中评审前,泾县环保局审批股先后向10家企业预收0.5万元费用(含专家评审费、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会议结束后,将会议费用清单与多余的费用及时退还企业。泾县环保局组织召开的所有报告书评审费用均低于国家规定的标准。

3.泾县监察局于5月11日出具《关于反映县环保局推荐环评机构、收费太高等问题的调查报告》,报告结论为:(1)泾县环保局此次向申报环评审批的企业推荐环评中介机构、组织集中评审,目的是为了加快工作进度和服务企业,未发现强制指定及其他问题。(2)未发现泾县环保局乱收费等问题。(3)泾县环保局审批16家书画纸企业环评审批符合《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目录(2015年本)》规定的审批权限,未发现越权审批问题。(4)未发现泾县环保局在泾县16家书画纸企业申请环评审批工作中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4.书画纸审批权限在县级环保部门。

调查结论:信访反映的问题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泾县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工作和环保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 /  
94 504-7 合肥市包河区宣城路60号是一个半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下水管破裂无人管,门面房油烟污染严重,收废品在小区门口堆放,影响坏境。 合肥市 油烟、垃圾、水 宣城路60号是安徽省艺术学校宿舍,属于单位自管小区。安徽省艺术学校行政科负责该宿舍的卫生保洁、管道维修等日常管理。该小区门面为居民住宅楼西侧二层裙楼,现有3家餐饮经营户,已办理营业执照,但均未到环保部门进行备案。其中,1家饭店装有油烟净化器,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通过管道向西侧宣城路排放。小区门口有废品堆放。 属实 包河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向安徽省艺术学校下达《物业服务监督告知单》,要求学校在5月12日前完成问题整改。5月9日,学校已更换破裂的下水管,并承诺将加强物业管理,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包河区环保局、城管局、包公街道已现场责令相关店面及时进行整改,减少油烟污染现象。责令3家餐饮经营户限期整改,将3家餐饮经营户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违法行为移送包河区城管部门依法查处。包公街道已将小区门口乱堆放废品问题整改到位,由于该位置含有大量钢筋混凝土结构,种植绿化无法存活,包公街道决定进行围挡封闭,彻底杜绝沿街收废品乱堆放现象。 /  
95 504-8 合肥市肥东循环经济示范园马钢合肥板材有限责任公司将废弃的搅拌站给私人承包,违法生产,没有环保设施,材料露天堆放,废水废渣乱排,水泥筒仓没有封闭,白天不生产,晚上偷偷生产,污染严重,周边村民极其受害。 合肥市 大气、水、其他 经查:嘉华合肥公司混凝土搅拌站是马钢(合肥)板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期间的配套设施,位于马钢(合肥)板材有限责任公司用地范围内,主要进行混凝土搅拌生产。在马钢(合肥)板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完成后,该搅拌站较长时间停用闲置,搅拌站周边1km范围内无常住居民。2017年4月份马钢嘉华合肥混凝土有限公司将该搅拌设备转让给姚文正等合伙人,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不属实 2017年5月5日下午循环园区管委到现场了解核实情况,现场对其采取停电措施,并限期拆除。 /  
96 504-10 淮南市凤台县刘集乡高潮社区四叉口路的四通石料厂和淘恒建材厂未经环保批准,从事非法加工生产,造成大量粉尘、噪音和空气污染。多次向县市环保局及各级政府举报无果。建议拆除企业生产设备,停止供电,防止晚上偷偷生产,彻底解决。 淮南市 噪声、大气、其他 1.凤台县陶恒建材有限公司于2013年建成投产,有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发改委备案。2016年11月该厂通过环评审批,尚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2017年4月30日对该厂检查时发现正在生产,已对该厂立案查处。

2.四通建材厂位于凤台县刘集镇高潮社区,2009年建成,从事石子加工生产,有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发改委备案,无环评审批手续。2016年多次现场检查未发现生产。

属实 2017年5月4日凤台县环保局对2家建材厂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对2家建材厂已责令改正并立案处罚,处罚正在按法定程序进行。目前,陶恒建材厂已断电,停产,物料已全部清除。四通建材厂物料已全部清除,生产设备已部分拆除。 /  
97 504-11 合肥市蜀山区琥珀山庄花园村别墅开办餐饮(A区一处,B区187幢一处,B区196幢一处)油烟和噪声污染严重,食客均为富商和官员,对违法餐饮场所庇护,举报投诉不了了之,希望能督促取缔。 合肥市 油烟、噪声 该居民小区内共有3家餐饮经营户,其中:1家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2家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3家均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家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1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属实 蜀山区环保局对3家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和1家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店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蜀山区城管局对3家不具备环评审批条件的经营户立案处罚。琥珀街道责令3家经营户停止营业。 /  
98 504-12 合肥市政务区融科九重锦小区于2011年正式交付使用,2015年开发商和物业将原售楼部和南广场非法出售,擅自改造占有。现投诉①开发商和物业毁坏小区南广场绿植、地面附属公共设施,涉嫌违反环评、规划、绿化等法律法规。事后,未按要求恢复原状,大量建筑垃圾未清运、黄土裸露,违反《合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②街道社居委、城管、园林、市政等政府部门徇私舞弊、相互推诿,未认真履行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职责,勾结开发商和物业沆瀣一气,致使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 合肥市 大气、垃圾、其他 融科九重锦小区南广场有部分黄土裸露,地面附属公共设施有一块人行木板损坏,有少量的建筑垃圾堆放。街道社区对该小区部分业主与开发商和前期物业公司存在的尖锐矛盾开展了大量的调解工作,并引导业主依法维权,社居委与小区业委会已依法更换物业公司。对于投诉未履行城管及环保职责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根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规定:对损坏城市绿化及设施的,责令其限期改正,蜀山区城管园林中队向融科九重锦物业(第一太平融科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NO:34434897),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恢复原状。目前,黄土裸露部分已栽植草皮,人行木板已修复,建筑垃圾已清运。 /  
99 504-13 合肥市瑶海区大通路许多大排档占道经营造成油烟污染严重;街道脏乱差、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每天营业到凌晨三四点,音响声、喊叫声等造成噪音扰民,甚至引起治安混乱;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掉头,154路公交车改道。投诉人希望督促当地政府尽快取缔占道经营的“大排档”。 合肥市 油烟、噪声、其他 大通西路夜市排挡存在占道经营行为造成交通拥堵,倾倒污水造成路面油污等现象。同时,夜间有卖唱人员卖唱行为,造成噪音扰民等情况。 属实 瑶海区城管局于5月5日晚开展现场整治,清理店外经营工具;对路面油污进行清洗;安排执法队员实行夜间全时段定岗管理;严禁店外经营,取缔沿街卖唱;增设垃圾桶、对垃圾和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瑶海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联合执法,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整改到位,做到长效常态管理。在整治过程中,重庆面馆店主阻挠执法,公安机关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四日。 行政拘留重庆面馆店主黄荣1人  
100 504-14 县政府于2012年7月1日前在安庆市宿松县工业园区老茶场规划、建设的垃圾处理站工程(地址:皖宿松县工业园区105国道边宿松北路105号,宿松县垃圾处理厂),地势较高,造成山下居民的地下水质污染,导致自建水井无法使用,垃圾露天堆放,恶臭气味四处弥漫,苍蝇四处乱飞,经常不小心有苍蝇和害虫掉进锅里和碗里,对居民身心健康影响很大。希望予以解决,使空气、环境、土质、水质均符合人类居住、生活的标准。 安庆市 大气、水、垃圾、其他 存在垃圾覆盖不及时、进场的腐烂垃圾产生异味 属实 已对进场垃圾落实覆盖要求,场内暴露垃圾已覆盖到位,分单元填埋,要求进场的腐烂垃圾进场前落实消杀,并将进一步督促落实。 /  
101 504-15 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周边的万振逍遥苑、金地国际城、文景雅居、联邦花园小区业主反映该污水处理厂臭味难闻,影响居民生活。 合肥市 大气 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周边无异味,运营正常,已办理营业执照。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于1992年12月8日通过了安徽省环境保护局的审批,并于1998年5月投入运营;二期工程于1996年6月27日通过了国家环保局的审批,并于2001年7月投入运营。该单位臭气来源主要为预处理区、厌氧区和污泥处理区,为改善该厂排水水质及臭气、噪声问题,该单位于2012年实施了改造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2011年3月16日,《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除臭降噪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于通过合肥市环保局审批;2014年10月17日,改造工程通过合肥市环保局竣工环保验收。 属实 2017年5月5日,包河区环保局会同望湖街道,对王小郢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委托安徽中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废气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点位于厂界上风向一个点,下风向四个点;监测项目为臭气浓度、氨气、硫化氢。5月8日,检测报告显示该厂外排废气中臭气浓度、氨气、硫化氢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 /  
102 504-17 阜阳市颍州区易景国际N9号楼一楼的阜阳华联生活超市易景分店的10台冷库外机噪音及振动严重,居民自测夜间噪音达85dB,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和休息,投诉人因噪音侵害,经医院检查认定为精神焦虑抑郁症。2016年11月以来,先后向环保部门及颍州区行政执法局反映,一直未解决,相互推诿扯皮。 阜阳市 噪声 1.该超市冷库外机有一拖二式机器共三台,存在噪音和振动现象。2017年5月6日,该冷库外机被依法查封,无法进行噪音检测。

2.因颍州区未掌握投诉人相关信息和联系方式,无法与投诉人取得联系,关于投诉人是否存在精神焦虑抑郁症的情况无法认定。

3.经查,颍州区环保局通过环保举报管理系统先后于2016年11月11日、12月3日接到群众投诉,根据《关于印发阜阳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暂行规定的通知》,颍州区环保局未受理该投诉,并告知信访人投诉渠道;颍州区城管执法局于2017年3月21日接到市城管局转办投诉信。3月22日,区城管局将投诉信转文峰街道进行查处,执法大队督办文峰中队配合依法查处。3月28日,文峰办事处回复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超市限期整改,区城管局将文峰街道回复原文报送至市城管局。

属实 2017年5月6日,颍州区文峰街道、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力量,依法查封、关停该超市冷库外机设备,加贴封条,并持续安排人员现场监管,确保冷库外机处于关停状态,严禁擅自恢复经营。2017年5月10日,颍州区城管执法局和文峰街道组织力量依法拆除该冷柜共3组6个外机(一拖二式机器)。下一步,颍州区将责成文峰街道和城管局加强对该超市的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实地查看,杜绝再次出现噪音污染现象。 /  
103 504-19 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水阳江周边有十几家砂厂,无安全生产许可证、无环评手续,在从事鹅卵石料加工的过程中,大量的污水和费油流入水阳江,水体发臭,岸边树木死光,水土流失严重上。上面一检查,加工厂马上就会提前得到消息,停业不生产,检查一过继续生产。 宣城市 水、其他 1.河道采砂企业无需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2.13家砂场均处于生产状态,均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

3.现场检查没有发现废油泄漏现象;砂场下游6km处有芜湖市水文局设置的水质断面监测点,每月公布的水质实测数据显示,水质都在III类以上;各砂场河道采砂均在河道凸岸的河槽和滩涂上作业,对树木无影响,现场未发现树木死光现象;砂场区域开采矿体含泥量均在10%以内,开采和生产加工中扰动土体造成水土流失并不严重。

4.未发现上面检查时加工厂停产,检查一过继续生产情况。

调查结论:

1.信访反映的砂场无安全生产许可证问题属实。但根据相关规定,无需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

2.信访反映的无环评手续问题属实。

3.信访反映的关于大量的污水和废油流入水阳江,水体发臭,岸边树木死光,水土流失严重问题不属实。

4.信访反映的上面一检查,加工厂马上就会提前得到消息,停业不生产,检查一过继续生产问题不属实。

属实 1.宣州区环保局已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责令13家砂场立即停止生产,并依法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推进。

2.进一步加强对13家砂场的开采监管,严控超范围开采,严防对两岸水土造成流失。

3.进一步加强对河道采砂企业的安全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生产安全。

4.加强对13家砂场的跟踪监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不能完善手续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取缔;对可以完善手续的企业,进行严格监管,并在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实施后方可投入生产。

/ *
104 504-20 六安市金寨县华中良搅拌站向北边排污水、倒垃圾,侵占200余亩土地,导致该地块土地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和污染。六安市叶集区彭洲村村书记兼村主任不作为乱作为,在当地开办石料加工厂,在村民承包的河田里大肆开采盗卖砂石,把河田挖成了数米深十几亩的水坑,导致金寨县华中良搅拌站的污水、垃圾、废土、石渣全部倒在这块河田里,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污染了地下饮用水源。 六安市 水、垃圾、其他 经金寨县调查,反映的金寨县华中良搅拌站,实为华中良投资的金寨中良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金寨现代产业园区,该公司履行了环评手续,未履行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金寨县环保局对其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于2017年4月13-14日进行了环保“三同时”验收监测,2017年5月12日金寨县环保局组织人员进行验收。金寨县中良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生产期间产生废渣,部分未经收集处理,有几十方左右混凝土残渣倾倒在围墙外弃土上,没有破坏生态环境。

经叶集区调查,反映的石料加工厂确为彭洲村书记兼主任彭泽宝于2016年2月在该滩涂地占地开办,该石料加工厂已在2017年2月20日由叶集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强制拆除,机器设备已运走,场内堆放的石料为未加工完、尚未转移的原材料。盗卖砂石问题,系彭洲村2014年为配合金寨经济开发区修建至该村史河防洪通道时,为解决项目资金不足问题,就地取材,采砂修路,叶集区国土局和史河街道发现后,及时制止了该违法行为。数米深十几亩的水坑是1991年洪水后史河修复河堤时形成的,另外,经国土部门界定该处土地系史河滩涂地。现场石料堆场附近部分水体较混浊。

部分属实 厂区外倾倒的混凝土固废全部清理完毕,并恢复原样,复植复绿;要求停业整顿,规范厂区循环沉淀池污泥清理和堆放;金寨县环保局依照环境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对金寨中良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倾倒固体废物进行立案查处,给予6万元行政处罚。

叶集区史河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彭洲村书记兼主任彭泽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将场地恢复原状。截至2017年5月8日所有堆积石料和建筑垃圾已清运完毕,生活垃圾已全部清运至金寨垃圾发电厂安全处置,该场地已基本恢复原状。浑浊水体已用聚合氯化铝铁进行絮凝沉淀处理,并对地表水开展了监测,同时将对地下水开展监测。

给予彭洲村书记兼主任彭泽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05 504-21 铜陵市义安区东联乡永丰村王家渡自然村周边的铜陵特钢厂、钙化物厂、国电等多个大烟囱烟尘污染严重。晴天,物体表面覆盖着一层淡黄色的粉末;暴雨过后,泥潭水沟边缘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金。 铜陵市 大气 1.企业基本情况。(1)铜陵市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铜陵市义安区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联乡复兴村),主要产品为钢铁。所建项目均通过环评审批,其中年产100万吨钢铁生产线于2016年12月通过环保验收;10㎡球团竖炉子项目处于调试生产状态。(2)铜陵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铜陵市义安区东联乡复兴村,主要产品为活性石灰和氢氧化钙。建设项目履行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3)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位于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东联乡境内,建成2台630MW级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环评于2005年5月获得环保部审批,1#机组于2008年12月通过环保验收,2#机组于2009年2月通过环保验收。

2.调查核实情况。5月3日,义安区已成立联合工作组,义安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迅速组织义安区环保局、东联乡政府对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市环保局同时对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现场核查和监测工作。(1)现场调查核实期间,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环保设施均正常运行。同时,巡查中发现一家违法石料加工点,经查为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2)铜陵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回转窑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颗粒物及氮氧化物超标。(3)调阅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国电铜陵发电有限公司近期烟气在线监测实时数据及相关监测资料,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情况。(4)铜陵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周边4个居民点开展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日均值全部达标,但PM10日均值存在超标现象。

部分属实 1.问题查处情况。(1)铜陵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烟气超标排放问题。义安区环保局于5月5日下达停产整治决定书,并对生产设施和排污设施进行了现场查封,拟罚款15.1万元。(2)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环境问题。现场调查中发现区域内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点,存在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铜陵市环保部门已依法采取查封断电措施,并进行立案查处。5月6日,义安区环保局、铜陵市环保局对大众公司和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开展了执法巡查。巡查期间,大众公司处停产状态,部分员工正在对袋式收尘器等环保设施进行检查维护;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处停产状态。

2.下一步整改措施。(1)督促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对回转窑颗粒物及氮氧化物超标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实施整改。组织相关部门对钟鸣清泉铁矿石料加工厂采取取缔措施。(2)依法完成后续行政处罚程序,加大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复查力度,对复查中发现拒不改正等环境违法行为,适用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和环保法及配套办法依法从重处罚。(3)要求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环保内部排查,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对相关环保设施制定升级提升计划并明确完成时限,减少污染物排放量。(4)加大对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集中开展运输扬尘、建筑施工扬尘和物料堆场扬尘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管理。

约谈铜陵大众环保钙化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培元等2人  
106 504-22 合肥市瑶海区方庙街道东升花园12#、13#的业主反映合安高铁规划线路离居民区近,将会造成噪声污染,影响居民生活,在2015年9月项目建设征求意见时,小区居民一直未同意。2015年9月2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了“环评第二次公示”,业主对其中的内容存在很多异议。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搬迁,或改变该线路规划,不从东升花园的12#、13#后面通过。 合肥市 噪声、其他 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于2015年3月31日开展,2015年4月7日在安徽商报进行了环评第一次公示,2015年9月1日进行了环评第二次公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国家发改委审批(文号:发改基础〔2015〕2601号),初步设计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文号:铁总鉴函〔2016〕372号),环境影响报告书经安徽省环保厅审批同意(文号:皖环函〔2015〕1296号)。初步设计批复中要求对东升花园敏感点按半封闭金属框架式声屏障结构设计,目前项目未动工。 属实 密切和合安公司保持联系,关注相关手续办理情况;在前期手续齐备的情况,瑶海区政府相关部门和方庙街道做好群众宣传和解释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技术支持:安徽省环境信息中心安徽省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ICP)
地址:合肥市政务文化新区怀宁路1766号(230071)联系电话:0551-62376602传真:0551-62376111
备案编号:皖ICP备19002774号网站标识码:3400000032皖公网安备 34010402700802号
站点地图 联系我们总访问量:今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