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工委统战部来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11:01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省直机关工委统战部部长方晓林、三级调研员王良武来省生态环境厅调研座谈统战工作。厅无党派人士顾群、束宁红出席了会议,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及执法局、监测中心、环科院派员参加。座谈会由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

厅机关党委首先介绍了省生态环境厅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及统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发挥党外人士知识密集、人才集中优势,结合生态环保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机制,拓宽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强化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成果运用,积极推进建言献策与环保工作融合发展。注重加强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支持党外干部参加学习实践活动,支持党外干部多岗位锻炼,加大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激发了全厅党外干部创新创造活力。

方晓林部长对省生态环境厅统战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赞扬。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营造了很好的政治氛围。厅机关党委勇挑担子,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建重要职责。全厅党外人员尽职尽责,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厅党外人员加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发挥生态环境专家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活动中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展现党外知识分子风采,争创“双树双建”年度标兵。

会上,党外人士们还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和做好生态环境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希望统战部门拓宽党外干部交流沟通渠道,推进党外专业人士的进步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