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赴宿州帮扶指导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1 17:06 信息来源: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0月20日,为推动宿州市加快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提升项目建设进度,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负责人和固管中心工作人员组成帮扶组赴宿州德邦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开展了帮扶指导工作。

帮扶组场了解到德邦医废处置公司医废焚烧炉已于10月10日开始停炉,正实施扩容提标改造,预计11底前可以完成改造工程,届时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可由5吨/日提升至8吨/日。宿州目前医疗废物日产生量约为7.5吨,扩容工程完工后,基本可以满足本市医废处置需求。帮扶组现场查看了德邦公司新租赁的医疗废物干化学移动处置设施。德邦公司将收集的医废通过该设施进行消毒,然后将消毒过后的医废转移至宿州皖能生活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置。现场发现该设施运转正常,每日可消毒10吨医废,满足停炉后的宿州医废处置需求。

帮扶组要求,宿州市要加快医废物提标改造建设工程,按期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对现阶段正在使用的移动医废干化学移动处置设施,要强化精细管理,确保运行规范。对现场发现的医废收集和暂存不符合规范等问题要立即着手予以整改。宿州德邦公司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确保医废安全处置。